是否泄密?從神經內科副主任神祕吊死到江澤民的病情
 
欣欣
 
2003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42歲的李穎異在值班室神祕吊死,死前沒有異常,這不能不讓人懷疑,另有隱情。神經內科治療的都是神經有毛病的人,而來治病的人都要向醫生傾吐自己患病的真正原因,否則醫生無法對症下藥。那麼這裏就有個問題,中日友好醫院是個有名的醫院,李穎異是副主任醫師,找他看病的有些會是達官顯貴。李穎異知道很多病人的祕密,是不是要被封口呢?況且該醫院先後有兩名醫護人員自殺,都是爲了什麼?

記得前一陣子就有媒體透露,江澤民的神經不正常,去年去冰島參加總統晚宴時,江突然耳邊聽到聲音,馬上站起來拿着話筒就高歌一曲,讓在場的冰島高官們大吃一驚,成爲國際醜聞。瞧瞧今天新華網首頁「本網最新播報」就知道江澤民常常犯病,江的情婦、有夫之婦的陳至立的臭名又擺上去了,爲的是多挨點兒罵。這不是有病嗎?知道江真正病情的普通醫生會不會有遭通緝、或滅口的可能性呢?

下面讓我們看看這篇新聞報導,再琢磨琢磨很多奇怪事情發生的真正原因。

10月26日上午10時,中日友好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42歲的李穎異神祕被發現吊死在醫院值班室屋頂的暖氣管道上,身穿一身白色運動服。李死前無任何徵兆,離家時曾親吻妻子。據悉,此前該醫院曾有兩名醫護人員自殺。

●值班室內神祕死亡

京華時報10月30日報導,26日上午,負責該院A樓10層神經內科裝修的鄧師傅準備開始裝修,但平時開著的門推不開,被從裏面鎖上了」。鄧師傅覺得有些奇怪,等了一會兒他再過來推門,還是鎖著。

鄧師傅就沿著隔壁屋的窗臺爬到值班室,準備從窗戶翻進去。他爬值班室窗口看到裏面竟吊死一個人,據他描述,該人「穿著一身白色運動衣」,鄧師傅說,他當時嚇得差點摔到樓底。

目擊者表示,他們看到是10平方米的小屋裏豎著一個小梯子,屋頂暖氣管道上栓著一根白色的電線,人就吊在上面。法醫趕到現場時確定人已死亡,現場沒有發現任何遺書。據悉這間小屋就是李穎異工作的地方。

●死前無異常徵兆

據李穎異的妻子宋蓓春表示,她和丈夫關係和睦。李曾經多次獲獎。

她稱丈夫死前的晚上還說,自己明天要出去晨練,讓她幫忙把運動衣拿出來,看不出任何異常。26日早晨,丈夫是6點多起來的,沒有開燈,穿好白色運動衣,出門前還輕輕吻她一下,說「蓓春,我走了」。而她應答著「我給你做早飯,早點回來!」

李卻再沒有回來,晚上接到噩耗。李穎異的突然死亡,不僅使他們陷入痛苦,也讓他們產生了種種猜測和疑惑。

●李近期爲何精神不好

宋蓓春和女兒回憶了李穎異生前一週前後的舉動。21日中午下班後,李穎異說「最近感覺挺累的」、「近來老是記不住東西」,精神不好,感覺自己能力下降,睡不好覺。在妻女的勸說下,李向主任請假休息。

是什麼原因導致李穎異精神不好?是什麼事情導致他睡不好覺?半夜時他都在琢磨什麼?

22日,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李穎異去北大精神衛生研究所做心理檢查,焦慮及抑鬱測試結果屬正常範圍。之後一直在家中休息,直到26日被發現吊死在值班室。

爲什麼他要去做心理檢查?爲什麼「一直」在家中休息,到了連班都上不了的程度?更蹊蹺的是,他被發現吊死在值班室裏的那天,仍然在請假期間,沒有上班卻跑回醫院值班室裏去自殺,這似乎很難說得通。況且副主任醫師李穎異只有42歲,這個年齡段正是發揮能力的黃金時期。

專家表示,不能排除身體不適對他的影響,但只因爲這事就選擇死亡未免太過了,不太好解釋。到底李是自殺,還是別有隱情,仍然是迷。

據了解,此前,該醫院先後有兩名醫護人員自殺,一個醫院發生連續的死亡,這實在不可忽視。

●泄密?

薩斯期間中日友好醫院曾是重點收治非典病人的醫院,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檢查時,中日友好醫院的院方則將病人塞進救護車裏,讓他們在市內「兜風」。這些情況也被那裏的醫生向《時代》週刊揭發。現在雖然政府說沒有非典,可是卻全面啓動「預防」機制。

不知這些情況是否也應該被列入「自殺」因素之列。

 
分享:
 
人氣:33,22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