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台湾最大律师公会决议支持「诉江案」并发表联合声明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陈怡君赵晓慧台北报导〕台湾最大的律师公会「中华民国律师公会全国联合会」,今天作成决议并发表联合声明,支持法轮功学员对中国镇压者提出的国际人权诉讼,并呼吁尽速释放被拘留的台湾学员。据了解,这是全球第一个表态支持法轮功「诉江案」的律师界团体。

由台湾全国四千名以上律师所组成之「全联会」,今天举行理监事联席会,选举新任理事长、监事,并讨论十八位律师会员代表在九月七日连署之「呼吁立即停止镇压法轮功、支持诉江之人权诉讼」提案,经过理监事们热烈讨论,最后全体通过并发表联合声明。

声明书全文为:「本会鉴于人权为普世价值,无分国界,对法轮学员坚持真善忍的人生信仰,为维护言论自由之基本人权,反对对人身自由的侵害,对于中国镇压者提出国际人权诉讼的用心表示充分理解,并呼吁中国遵守其所签署之《公民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资为对法轮功团体及其学员的处理依据。尤应尽速释放被拘留的台湾同胞,以免伤害两岸人民感情。」

● 理事长郭林勇:信仰自由是天赋人权

该会理事长郭林勇律师表示,保障人权是律师天职,而信仰自由是天赋人权,法轮功学员信仰「真善忍」,只是单纯修养自身,而修养自身就是基本人权,只要相关行为没有涉及政治,但却遭到政治实体的迫害或限制人身自由,站在律师的立场,当然要予以关切。

郭林勇强调,律师们无意干涉中国内政,但基于律师天职及国际公民的立场,决议勇于提出看法,支持法轮功人士对镇压者所提的人权诉讼,并提醒中国政府确实履行当年所签定的《公民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同时,基于「人权无国界」的立场,呼吁台湾律师界加入支持。

对于赴大陆却遭迫害的台湾法轮功学员,郭林勇说,基于信仰自由是普世基本人权的信念,也呼吁中国政府早日释放。

郭林勇说,希望中国政府不要因为镇压法轮功而因小失大,今天早上台湾就有民众上街头自由的游行聚会,两岸在这方面的反差,中共当局可以加以深思。

对于林晓凯遭拘禁一事,郭林勇认为,中国政府若能开放心胸,接纳异己,相信会有更多人乐于前往大陆投资、观光或留学。

该会秘书长张世兴律师表示,全联会通过这项声明,对于推动台湾法律与国际人权的接轨,具有实质意义,他感到高兴。律师本来就是推动民主法治的先锋,以保障人权、伸张民意为己任,而全联会也透过此份声明,明确表示台湾律师对人权普世价值的高度重视与捍卫。此外,对于在连署法轮功人权文件上持保留态度的律师,这项声明将有助于消除他们的疑虑。

● 台湾法轮功学员朱婉琪律师:正义的力量正在凝聚

积极参与全球法轮功学员「诉江案」的朱婉琪律师表示,首先代表台湾法轮功学员,感谢台湾律师界支持人权正义,发挥律师天职,并了解法轮功「真善忍」信仰,对法轮功在国际社会中所提出的人权诉讼案表示理解。

朱婉琪说 ,就她所知,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律师团体公开表态支持「诉江案」,在台湾人权史上意义不凡,显示正义的力量正在凝聚,台湾法律界对于法轮功人权的公开支持,与中国政府利用法律来迫害法轮功的恐怖镇压无异形成了一个强烈的对比。

朱婉琪也呼吁台湾的政府、国会及司法人士,与国际同步,发挥「人权立国」的精神,支持法轮功在国际上所提的人权诉讼,并敦促中共当局立即释放法轮功人士、停止镇压。她更呼吁中国法律界人士,能够大无畏地挺身而出要求中国政府遵守国际人权公约,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镇压。

此次「全联会」的决议,朱婉琪预料,将会引发更大效应,促使原本持观望态度或畏惧中共势力的律师公会及律师,加入支持「诉江案」。

朱婉琪表示,自九月起,台湾开始加入全球性起诉江泽民的行动,除了向律师公会团体争取支持外,也在全台各地吁请更多律师,以个人签署支持「诉江案」声明,至今已获得近百位律师的支持。

朱婉琪说,中国对法轮功的镇压,违反了国际刑法及罗马规约中数项反人类的罪行,律师公会团体的联合声明及近百位律师的个人书面声明,未来将一同送交「国际刑事法庭」首席检察官及法官,希望其受理法轮功的人权诉讼案,以正国际视听,并及早制止中国政府对善良无辜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25/2847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1.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66,737次)

2. 越看越难受!李瑞环批评胡锦涛 (65,335次)

3. 民谣:真相 (64,980次)

4. 欧洲审江大联盟在德国慕尼黑举行首次公众集会 (64,518次)

5. 谁说总理不风流──早年周恩来身边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6.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大连人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至今让江泽民出白毛儿汗(图)
7. 大连人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至今让江泽民出白毛儿汗(图) (47,971次)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8.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45,666次)

9. 江泽民电话李继耐:胡锦涛仍不是真正领导人! (45,395次)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10.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40,945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1.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12. 中国要出大事!是谁击毙了空军司令?(多图) (40,079次)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13.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40,038次)

14. 江泽民三中全会被迫检讨 乔石说曾庆红不知好歹(多图) (39,940次)

15. 胡锦涛没显山没露水没放过上海帮 陈良宇上电视上讲台就差上法庭(多图) (39,878次)

16.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17. 曾庆红整治胡锦涛 曾庆淮受累前途莫测(多图) (38,426次)

18. 咱党又有规矩!《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停止传唱 (37,283次)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19.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36,275次)

20.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1.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2.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全包啦?明报揭露了江绵恒的一个大问题(多图)
23. 全包啦?明报揭露了江绵恒的一个大问题(多图) (34,956次)

24. 消息来自高层幕僚!李肇星差点被江泽民撤职 (34,315次)

25. 一段有趣的对话扯出了曾庆红、黄菊 (33,989次)

26.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27. 江泽民,军队这种丑事你怎么不张扬了?(图) (33,615次)

28. 这些照片关乎着三中全会的命运(多图) (33,400次)

29. 小笑话:中央对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规定(图) (33,374次)

30.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1.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2,819次)

32.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3.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2,376次)

34. 为什么北京当局对这个消息内紧外松?(图) (32,121次)

35. 邓小平法眼如电 江泽民狼子野心 (30,27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