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電視文藝界大哥被整肅 江澤民已無力保趙安 (圖)
 
2003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臺北二十日報道說,中國大陸中央電視臺文藝部前主任、全國政協委員趙安,因涉嫌受賄近百萬元人民幣,十五日被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正式起訴。

報道說,中國大陸全國青聯常委、作家張俊以同一天被另案起訴。中央電視臺文藝部電視劇副主任馮驥,今年九月也被公安機關拘捕。

趙安、馮驥、張俊以是大陸電視文藝界大哥級人物,其中趙安「權勢最大」。原中央電視臺文藝中心副主任、文藝部主任趙安與中共許多高官熟識,並與江澤民親信曾慶紅胞弟曾慶淮的關係密切。趙安在其執導的紀念中共建黨七十週年大型文藝晚會《擁抱太陽》和慶祝香港迴歸大型文藝晚會《迴歸頌》中插入歌頌江澤民的內容,而受到江的讚賞。


趙安力捧宋祖英深博江澤民的歡心
趙安曾多年一直負責中央電視臺春節晚會總導演工作,掌握着中國大陸演藝界最大資源,大陸不少明星演員就是靠趙安走紅。一些剛出道的新歌手藝人爲能走紅,向趙安禮、錢、色相無所不送。即使走紅的歌星也不時打點趙安,生怕被剝奪露臉機會。特別是在擔任春節聯歡晚會總導演的幾年裏,趙安每年都將宋祖英的演唱作爲聯歡晚會的重頭戲而推崇,從而深博江澤民的歡心。

趙安的過去今天似乎反映了江澤民的權力走勢。趙安去年9月失蹤被捕,據央視的人透露,這可能與江澤民同宋祖英的特殊關係是他露的口風而傳到社會上有關。不過,很快趙安又出現在他的央視辦公室裏。海外因此有評論分析道,看來高層經過了一場激烈的角力後,趙安被江澤民救了出來。

中央社還報道說,馮驥曾任中央電視臺影視部主任、文藝中心副主任,今年中調往中國電視國際總公司,長期主管電視劇製作、播發,並擔任電視劇「橘子紅了」、「走過花季」、「走向走和」等製片人或總監製。

報道說,三人都因行賄等經濟問題被捕。張俊以行賄金額六十一萬元,行賄對象指向趙安。外傳趙安家中被搜出現金人民幣一千餘萬元及美金、港幣數百萬元。馮驥因被捕不久,案件還在調查階段。中央電視臺一名資深編輯說,中央電視臺就是「榮國府」,上下沒有幾個乾淨的。


 
分享:
 
人氣:24,26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