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期间中国东部地区遭遇雨雪和大降温天气 历史罕见
 
2003年10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受今年入秋以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侵袭,过去几天,中国东部地区遭遇了范围最大、强度最强、历史罕见的雨雪和降温天气。中国东部部分地区局部降温幅度超过了15摄氏度。

据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报导,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延香介绍,继9日到11日早晨北方地区出现的秋季罕见的大到暴雨后,11日到13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的大部分地区又出现了10至30毫米的雨雪天气,其中天津、山东、江苏、安徽南部以及湖北东部下了40至70毫米的大到暴雨,山东的泰山和日照则分别出现了122和115毫米的大暴雨。

10日以来,上述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下降了6至12摄氏度,其中,内蒙古东北部、辽宁西部和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3至14摄氏度,局部地区超过了15摄氏度。

“这是历史同期所罕见的天气状况,”李延香说,这次降水过程对秋种和北方地区蓄水有利,但却给部分地区的公路交通造成了不利影响,甘肃、陕西和河南境内的部分高速公路路段相继出现了水毁和塌方,导致部分道路交通受阻。


 
分享:
 
人气:11,75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