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臂擋車 江澤民已無處藏身
 
杜導斌
 
2003年10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在鄧小平死後幾年過了一把獨裁者的癮,退位後竟自不量力,想把獨裁者的好夢延續到火葬場,居然視全國13億人民於無物,在21世紀做起了太上皇。只可惜過於一廂情願。太上皇還沒有當上三天,就受到全國上下的嘲笑、憎惡和咒罵,淪爲後世笑柄。放眼當今世界,國民,僑胞臺胞,外國政要,除了曾慶紅賈慶林黃菊等一班江家嘍囉,還有幾人對江澤民抱有好感?完全有理由相信,「全球審江大聯盟」順利成立的消息傳到國內後,大陸許多人士,包括北京政治局部分高官,在內心裏是當作喜訊來讀的。今天,江澤民之不得人心,如果中國歷史上還有第一,大概就只有江澤民的父母了──他們根本就不該生下這個孽種。江澤民貪權戀棧,不僅葬送了自己名聲,連祖宗先輩都跟着「沾了光」。不僅祖宗受累,我估計,江綿恆以下三代,在華人社會中都很難抬起頭來。

有人把江澤民比作袁世凱,其實這是謬讚。袁世凱固然名聲臭不可聞,曾幾何時,卻還得到過國人的擁戴。江澤民自以兒皇帝身份登臺,到落得個萬衆唾罵,何嘗有過袁世凱般的輝煌?以個人品德高低而論,江亦不如袁遠矣。袁世凱在國人的罵聲中,知道自責,愧懼至死。江澤民人未入棺而名已腐臭已成定局,卻依然笑呵呵裝成若無其事,暴露出無一絲一毫的廉恥之心。關於江澤民名聲之臭不可聞,從三件逸聞即可見一斑。一則逸聞是今年七月起在大陸手機用戶間相互轉贈的一則笑話。這則笑話內容描述了幾個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對話:「胡(錦濤)站在天安門上,向下扔一張一百元鈔票,撿到的人很高興。吳邦國說,你要是扔十張十元鈔票,會有十個人高興;黃菊說,你要是扔一百張一元鈔票,會有一百個人高興;溫家寶說,你要是把江澤民扔下去,全國人民都會高興。」另一則逸聞來自國際上,美國前國務卿奧爾布萊特女士在自己的回憶錄中,厭惡地將虛僞的江澤民描述爲一隻「微笑的貓」。還有一則逸聞是華盛頓郵報的一位著名記者製造的,大名鼎鼎的華萊士先生當面稱江澤民爲「全球最後一個最大的獨裁者」,並將此語登載在華盛頓郵報上,曉喻全世界。今天江澤民名聲之臭,大概只有本拉丹、薩達姆、金正日、卡斯特羅等爲數少得可憐的幾個活寶差堪比肩了。

海外有人歸納過江澤民的罪狀,僅舉違憲重罪方面即有:肆意剝奪人民言論自由權利,濫捕亂抓自由結社的民主人士,設立江澤民版的「蓋世太保組織」610辦公室,殘酷迫害和平集會的法輪功學員,破壞網絡資訊自由任意關閉國內網站並禁止國民自由訪問500,000海外網站,只憑這幾條罪狀,如果是在一個法治國家,就足以逮捕入獄,終生監禁。即使「全球審江大聯盟」最終不能將江氏送上法庭,但是,在國人的心目中,江澤民之罪無可赦,已成定局。

江澤民的罪惡來自他逆民主潮流而動,不識大體,螳臂擋車,以幾桿破槍,一點小聰明,就企圖阻擋13億人前進的腳步。現在,中共十六屆三中即將開幕,江澤民如果識相點,就該趁機辭職,攜捲起錢其琛等爲其存在瑞士的3.5億美元,逃到爲其專門準備的大西洋島國上的豪華別墅裏去躲起來。不過,現在海外到處在法庭起訴、道義審江,聯合國又通過了一項全球反腐敗公約的草案,江澤民已是無處藏身。

2003年10月11日寫於遭軟禁處。

(大紀元首發) 〔原題目:繼續揮舞螳臂 或識趣讓路?〕略改


 
分享:
 
人氣:18,4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