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姜青
 

熊光楷(左)与迟浩田
【人民报消息】十六大前,外界盛传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总装备部部长曹刚川,可能取代张万年及迟浩田两个副主席,而熊光楷还将接任国防部长。

让我们看看十六大后的中央军委布局

十六大的中央军委:八人

中央军委主席
江泽民霉将;

中央军委副主席:
胡锦涛、郭伯雄上将、曹刚川上将;

中央军委委员:
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上将,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上将,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上将

十六大前夕,有“内部消息”透露熊光楷将高升,甚至会出任国防部长。但是由江泽民掌控的人事安排中,熊光楷不但没升上去当国防部长,连总参谋长也由梁光烈出任,他至今还是个副总参谋长。这不能不让熊光楷和他的手下难过了好几天。

为什么这次“内部消息”不灵了呢?

原来,江氏父子去年分析了中央的“敌情”,父子三人都认为老二江绵康应该到总参去掌握情报大权。进了总参的门就好办,照江泽民提拔将军的速度,江绵康很快就能靠近总参谋长的位置。

总参高层不了解江绵康,但还是了解江泽民的,他们不想让江家父子把持的权力太大,于是总参党委的几个人相邀一起去找时任国防部长的迟浩田商量对策,去的人中也有熊光楷。

在迟浩田的支持下,总参党委很快出台了一个以《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纠正不正之风 严格机关人事管理制度》的新规定。军委副主席迟浩田借军委开会的机会当着所有人的面把这个新举措向江泽民作了汇报,汇报时每个人都“茶壶里煮饺子”心里有数,大家都低着头、嘴角微微上提抿着笑,迟浩田的目光直视江泽民,会场里一片寂静,据说当时差点没把江泽民的鼻子给气歪了。

江泽民认为这个账得算在熊光楷身上,认为是他想当总参谋长、想当国防部长,所以挡了江绵康的路。江泽民气哼哼地说:没关系,没关系...... 。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江泽民又去找徐才厚,让他把江绵康安排到了总政组织部,江绵康很快就当了部长。

十六大一宣布人选,全球媒体大哗,和海外的一个网站提前透露的中共高层布局一模一样,连政治局常委会由七人变九人,这九个人的排行位置都不差丝毫。常委们出来亮相时,江家帮包围了胡温,接下去胡锦涛被迫同意江泽民继续掌握军权,全球认为这是江泽民的一次大阴谋。

至于熊光楷能否当上总参谋长和国防部长,答案自然也就出来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熊光楷于1993年被授予中将军衔,2000年再被授予上将军衔。他本来是总参二部(情报部)部长,1992年10月当选为中共十四届候补中央委员,十五届仍是候补中委,到十六大曾庆红、黄菊、贾庆林、陈至立、贺国强、薄熙来等很多人都连升两级,而熊光楷原地不动仍是候补中委,当了个「候补」“三连冠”,仕途似乎对他关了大门。

熊光楷在老军头还在军队中占据重要职位时,就作为“少壮派”闯红。他因为懂外语,在军队中非常吃香,除了是情报部部长,同美国进行军事谈判和交流也多由他领衔。他还兼任多间大学的教授,颇有“儒将”之风。十六大他不升则降,总参谋长让梁光烈摘走,总装备部部长曹刚川竟当上了国防部长。

不过,很快熊光楷就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十六大刚刚过,没些日子,他在总参里突然人气高升,远远超过军内受江泽民青睐的另外几位中央委员和政治局委员.就连一位平日里旁若无人的老将军现在也愿意跟他寒喧两句。这时他才明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熊夫人说,老熊现在感觉好多了!

不能让江泽民得逞

事后,有军头觉得江泽民太狠了点儿,为了报复没让江绵康进总参,而拿熊光楷开刀实在不公平。 于是私下问迟浩田说:拿老江的二小儿换一个熊光凯,值吗?

意思是说当初让老江那一步,熊光凯十六大就可以当上中央委员、总参谋长和国防部长了。

迟浩田和江泽民打交道不是一天两天了,知道江泽民的心狠手辣和登鼻子上脸的无赖作风,只要让江绵康进入总参,别说一个熊光凯,就是十个熊光凯也得让江找机会统统给撤换下,这还不说,江绵康进去,还要大换血、大清洗老军头的人马......。那时总参就会被江氏父子给大翻个儿。

所以,迟浩田得意中带着凝重:换一个?换十个熊光凯,都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0/2828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1.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66,737次)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2.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65,649次)

3. 民谣:真相 (64,980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4.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61,453次)

5. 惊人内幕! 高层达成共识抛弃江泽民 胡锦涛就任军委主席(多图) (58,833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6.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7. 国庆天安门城楼上的追踪!江泽民突现之谜(多图) (49,916次)

8. 幸亏江泽民只有两个儿子当亨亨(图)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9.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46,893次)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10.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46,673次)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11.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46,211次)

王兆国公开藐视胡锦涛(多图)
12. 王兆国公开藐视胡锦涛(多图) (41,143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3.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14.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40,038次)

15. 胡锦涛没显山没露水没放过上海帮 陈良宇上电视上讲台就差上法庭(多图) (39,878次)

16.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17. 11个中国大陆的特大绝密消息 (38,299次)

18. 中共军委主席否决国家主席纽约行 中国在联合国大失颜面 (37,456次)

小笑话:陈良宇是这样教育他的女友的(图)
19. 小笑话:陈良宇是这样教育他的女友的(图) (36,467次)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20.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36,275次)

21. 数字惊天 江泽民“闷声发大财” (图) (36,237次)

22.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3.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4.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弄弄清楚!这是江泽民干的还是胡锦涛干的(多图)
25. 弄弄清楚!这是江泽民干的还是胡锦涛干的(多图) (34,765次)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26.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34,209次)

27.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28.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29. 中纪委点名刘淇 大字报罢免黄菊(多图) (30,926次)

为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赠送给新华网一张图片(图)
30. 为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赠送给新华网一张图片(图) (29,649次)

请关注10月7日!这是江泽民非常难熬的一天(多图)
31. 请关注10月7日!这是江泽民非常难熬的一天(多图) (29,576次)

32. 请看到这张照片的网友扫描后送给《人民报》 (29,458次)

国庆!凝望天安门前高高倒挂的五星红旗(多图)
33. 国庆!凝望天安门前高高倒挂的五星红旗(多图) (27,975次)

34. 我要举报!胡锦涛作证 新华社长田聪明需履行承诺 (27,953次)

35. 江令给陈至立涂脂抹粉 乔石之箭难穿“城墙拐角儿” (27,90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