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胡在主持“神州五号”升空的问题上发生“争执”
 
2003年10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今天刊发林保华的文章说,据《华盛顿邮报》的报导,江泽民和胡锦涛在主持“神舟五号”升空的问题上发生“争执”。

文章说,首先,据香港《太阳报》报导,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可能会赴酒泉,亲自指挥及见证中国首名太空人升空的过程。说是江泽民一直在亲自领导载人太空计划发展,并曾为神舟系列载人太空船及神箭系列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题名,同时曾多次到训练设施视察。但是官方媒体却报导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及国家领导人”将赴酒泉卫星发射基地视察、观看。并未提及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也要参加。

文章调侃道,不过,上述“争执”,涉及到到时同太空人对话,到底谁出面的问题。 按照以往做法,江胡同时出面,如果军事方面是胡后江前,非军事方面江就极力避免与胡同时出面,不想排在胡后面而“丢脸”。因此这次如何排列,引发江胡角逐。 当然,江泽民、胡锦涛可以同时与太空人对话,问题是对话时江胡不可能同时讲话,还是有先有后,如果像台湾立法院开会那样发生抢话筒的风波而造成以为中国也在推行民主政治的误会,反为不美。

文章调侃地指出,其实,要解决这个问题并不难:如果神舟五号的发射主要是军事目的,那就由军委主席江泽民和太空人对话;如果主要是民用目的,那就由国家主席胡锦涛出来对话。但是如果是50%对50%怎么办,那就伤脑筋了。但是不是绝对没有办法解决?其实并非如此,因为仍然可以用抽签的办法解决。只是谁来主持抽签才算公正呢?看来找民主党派好一点,使他们觉得自己受到重用而有主人翁的感觉。由于以后类似的排名问题会常常出现,因此不妨制度化,由八个民主党派的主席轮流出任。

文章最后说,提醒人们注意的是,这是领导人同太空人的对话,至于地面上的中国老百姓,无论出现甚么情况,都童叟无欺的不在对话的范围内。


 
分享:
 
人气:16,14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