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退出政治舞台的前奏
 
作者:常安
 
【人民报消息】这不是条重要新闻,但对于关注中国政坛的人士来说,或许透露了一条重要的讯息。

新华网九日报道,「温家宝江泽民批准公布民用运力国防动员条例」,人称太上皇的江泽民的名字居然排到了温家宝之后,消息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日前签署命令,批准公布我国民用运力国防动员的第一部行政法规──《民用运力国防动员条例》。」

前十多年就不必说了,江泽民差不多总是排在所有人的前面;今年以来,温家宝贵为国家总理之后,江泽民和温家宝的名字出现在同一场合的机会并不多,但也是江前温后。外人当然心知肚明,江泽民还是掌门人,温家宝不仅不可能排在江泽民之前,甚至中间还隔著个胡锦涛呢!

秋天是个多事的季节,人称多事之秋。在中共十六大三中全会召开的前夕,许多人都敏感得像麦田里的野兔,任何风吹草动都会令他们或心惊肉跳,或欣喜若狂。现在江泽民的排名排在了温家宝的后面,其政治生命力还能维持多久,就值得人们关注了。

事实上,近来小道消息满天飞,大多与胡锦涛与江泽民的明争暗斗有关。国庆日江泽民登天安门城楼时,没有群丑拱护左右,就有消息说江泽民是背著中共政治局私自行事,是为了抢出风头。然而,江泽民聪明反被聪明误,中共控制下的传媒没有理睬江泽民的「国庆秀」。当时即有人断言,江泽民已成昔日黄花。

是的,听得太多了,「江泽民」已成为中国人耳中最不愿听到的名字;看得太多了,江泽民的「尊容」早已成为人们进食时的鲠骨;学得都烦了,江泽民的「伟论」也成了人们会前会后插科打诨的笑料;至于抓耳挠腮抠鼻梳头的把戏,真是给他出尽了「洋」相,人们不仅不想看,简直就是恨不得一把将他拽下来痛揍一顿才泄气。

人说识时务者为俊杰。江泽民心中有没有想过做俊杰做英雄,外人不知道。但是以他多年来的表现,与「识时务」的标准实在相差太远,当然是不可以称做为英雄俊杰的。他的表现甚至可以反过来说,他挟持天下权柄,滥用亲信厚植个人势力,妄图行个人崇拜之实;他又打击异己镇压社会反对声音,甚至对提倡「真善忍」的人民大开杀戒,实行类似种族清洗的政策,对人民犯下了罪行,到了他统治的后期,他实际上已成为了对中国人民犯下严重罪行,已站到了人民的对立面,他不再有可能成为英雄俊杰,他成为了必被人民推上审判台进行公审的刽子手。

现在,看著江泽民象秋风扫落叶一样被扫出政治舞台,不亦快哉!

而等著他的审判台则早已搭好,就等时机一到,江泽民作为全民公敌的被告,再看他如何表演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0/2827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1.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66,737次)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2.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65,649次)

3. 民谣:真相 (64,980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4.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61,453次)

5. 惊人内幕! 高层达成共识抛弃江泽民 胡锦涛就任军委主席(多图) (58,833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6.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7. 国庆天安门城楼上的追踪!江泽民突现之谜(多图) (49,916次)

8. 幸亏江泽民只有两个儿子当亨亨(图)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9.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46,893次)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10.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46,673次)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11.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46,211次)

王兆国公开藐视胡锦涛(多图)
12. 王兆国公开藐视胡锦涛(多图) (41,143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3.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14.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40,038次)

15. 胡锦涛没显山没露水没放过上海帮 陈良宇上电视上讲台就差上法庭(多图) (39,878次)

16.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17. 11个中国大陆的特大绝密消息 (38,299次)

18. 中共军委主席否决国家主席纽约行 中国在联合国大失颜面 (37,456次)

小笑话:陈良宇是这样教育他的女友的(图)
19. 小笑话:陈良宇是这样教育他的女友的(图) (36,467次)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20.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36,275次)

21. 数字惊天 江泽民“闷声发大财” (图) (36,237次)

22.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3.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4.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弄弄清楚!这是江泽民干的还是胡锦涛干的(多图)
25. 弄弄清楚!这是江泽民干的还是胡锦涛干的(多图) (34,765次)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26.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34,209次)

27.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28. 中纪委点名刘淇 大字报罢免黄菊(多图) (30,926次)

为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赠送给新华网一张图片(图)
29. 为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赠送给新华网一张图片(图) (29,649次)

请关注10月7日!这是江泽民非常难熬的一天(多图)
30. 请关注10月7日!这是江泽民非常难熬的一天(多图) (29,576次)

31. 请看到这张照片的网友扫描后送给《人民报》 (29,458次)

国庆!凝望天安门前高高倒挂的五星红旗(多图)
32. 国庆!凝望天安门前高高倒挂的五星红旗(多图) (27,975次)

33. 我要举报!胡锦涛作证 新华社长田聪明需履行承诺 (27,953次)

34. 江令给陈至立涂脂抹粉 乔石之箭难穿“城墙拐角儿” (27,903次)

美的享受!耶稣的第一次神迹  名画《伽那的婚宴》(图)
35. 美的享受!耶稣的第一次神迹 名画《伽那的婚宴》(图) (27,3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