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张爱萍等老将军怒逼江泽民交出军权(多图)
 
林凌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以为有张万年在会上一吓唬,枪杆子里面就出了政权。他根本没想到,在「枪杆子里面」极具威望的元老级将军,最近也忍无可忍地发出逼他交出军权的声音。近日,党内、军中德高望重的老将军张爱萍、洪学智、杨德中促江泽民明春全退,交出中央军委主席的职务。

江泽民「军事政变」引起党内强烈反弹

《动向》12月刊报导,中共十六大后江泽民手握军权不放,以枪指挥新届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会的「政治大动作」,已引起了党内外的强烈反弹和国际上的议论和嘲讽。

中共是元老政治,必要时元老们的决定是至关重要的。江泽民违反政治局五次会议的决定而不肯全退,已经引起元老们的关注,并斥责他不要再搞小动作了,明春人大乖乖地全退。

老党员公开批评江要当太上皇

虽然中共高层的运作一向是黑箱操控,但再独裁,也有噪音穿墙而过。事实上,十六大一中全会刚开完,宣布江泽民留任中央军委主席一职以后,党内不满的意见就已经透过这道密封的墙的大大小小隙缝不断透风了。最明显、公开的是一位衔头是马列理论研究学会顾问的老党员对着香港电视媒体镜头批评江泽民的谈话:「……江泽民想当太上皇,学老邓,他当年上任总书记时事事得问过邓小平才能拍板,现在他也不想让胡锦涛总书记自己拍板,要问过他……现在是枪指挥党啦……」。

另一位来自中央党校的高层干部在公开接受海外记者简短访问时说:「江泽民不再担任总书记却留任军委主席的做法不符合党的组织规定……」。此外,还有一些较隐晦的批评江揽权的言论,通过不同渠道让党内外、海内外人士知道中共党内对江留任军委主席有反对的声音。

这些是江喉舌们怎么也阻止不了的。

元老级将军促江交出军权


老将军洪学智档案照
江泽民玩的军事政变把戏自以为得意,他没想到,他最怕的那些虽然退居二线,但身经枪林弹雨,说话算数的元老级将军们,发出命他交出军权的声音。这些人可是调动得了军队的,江泽民还不能装糊涂。

江泽民续任军委主席,虽然是由张万年等二十名军人在十六大主席团常务委员会议上特别「动议」提出的,但这连他们自己都代表不了,更不能代表整个军方,只能代表江泽民!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日,党内、军中德高望重的老将军张爱萍、洪学智、杨德中力促江泽民明春全退,交出中央军委主席的职务。他们表示:国家长治久安和富强,靠的是制度,靠法治,靠民心,靠领导集体。张爱萍更一针见血地指出:江泽民要靠他个人权威治国治军,等同让我们承认他是救世主。

江泽民不甘全退

江泽民把曾庆红推进常委会,搞完军事政变,利用完张万年们以为就可以放心大胆、为所欲为了。没想到让江头痛的是曾庆红权欲太大,现在就开始和自己脱钩,在政治局里自称霸主,而且江还要面对老将军们逼交军权。


个人崇拜
另外,江泽民请年轻的普京访华非常不明智,他在大学校园掀起了「普京热」,这一发烧可烧到了江泽民的身上,各大学在网络上最多的留言是:「俄罗斯能选择走民主、法治建国的道路,中国为什么不能?中国也能。中国惟有走民主、法治建国道路,才能走向小康社会,才能实现民主社会主义社会,否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只能是个无边际假想」。

有些留言更是直接对江泽民表示唾弃:「中国人民不要说空话、废话、开空头支票、自我表演式的领袖,要中国的普京」;「人民的领袖来自人民中间,人民领袖人民爱」,「俄罗斯传媒没有专题宣传普京,街道上也没有写普京的『格言』,但人民信任普京,人民跟着普京领导国家,一起挑战未来」;「向伟大俄罗斯的人民领袖致敬!」看来学生们对近八十岁的戏子不但不感兴趣,而且非常厌恶!

如果明春召开第十届人大时,江泽民既交出国家主席职务,也交出军委主席的职务,那他十六大这么折腾干什么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6/2446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张爱萍等老将军怒逼江泽民交出军权(多图) (58,938次)

2. 江泽民非要置刘晓庆于死地的原因(多图) (58,123次)

3. 赛貂婵?看黄丽满十六大的这张照片(图) (57,746次)

4.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5. 老朽带兵朝中无人?华国锋责江违宪违党章(图) (39,319次)

6.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震惊中南海!普京北大讲话引发反江热潮(多图)
7. 震惊中南海!普京北大讲话引发反江热潮(多图) (36,149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8.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9.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34,223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10.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11.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33,685次)

12. 醋味真浓!胡曾恋打翻了老江的醋坛子(多图) (33,618次)

13.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4.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5.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6.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17.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8.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19.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0.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1. 小曾政治局越权称霸 老江欲听政帘后跺脚(多图) (28,947次)

22.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3.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4.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5. 电视片:历史,在凝缩了的时空中──北宋预言详解 (27,472次)

26. 请欣赏这些关于圣诞节的世界名画(多图) (26,791次)

27.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8.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29. 江泽民宋祖英要创中国外交“新天地” (多图) (25,377次)

30. 江签订卖国条约!断绝子孙向俄国讨还领土之路(图) (24,875次)

31.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32. 失宠的何频,何必捏着嗓子说话呢?(图) (24,504次)

33.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4.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5.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