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守住香港就是守住良心!(多图)
 
【人民报消息】 「全球反对23条联盟」(以下简称「全联」)12月15日在美国DC林肯纪念堂前举办大型集会,集会的主题是“全球支援香港市民 反对23条立法”。



图片说明:12月15日「全联」在美国DC林肯纪念堂前举办大型集会。摄影:大纪元记杨红。

「全球反对23条联盟」由全球多个团体和个人发起,主要的发起机构为,全侨民主和平联盟、美京中华会馆、全美学自联、大费城亚洲文化中心、益群书店、创舜公司、民主中国阵线 (民阵)、六四调查委员会、明慧学校等等。




图片说明:守住香港就是守住良心!摄影:大纪元记者石伟。



图片说明:「全联」发言人Jeff.Chen在集会上宣读了声明。

「全联」声明:

「全球反对23立法联盟」为香港特区政府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违反香港“一国两制”原则,牺牲香港人权、新闻自由,令港人陷入恶法的白色恐怖之中。

香港特区行政首长不能由全民投票直选产生、香港立法局议席不能全部由民选产生、香港法院终审权又受中国人大常委会“释法”□驾,在这个不民主的政治环境下,政府缺乏有效监督,特区政府匆匆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将严重威胁到香港社会思想、信仰、新闻、言论、文化创作、资讯、学术研究、结社等各种自由,从根本上令香港社会“一国两制”名存实亡。

香港特区现行法例大致上已涵盖第二十三条所开列的罪行,无需额外立法,立法建议非但无助于国泰民安,由于其渗透进去的因素动摇了国家赖以长治久安的道德良知与人权法治的基石,反而可能在香港导致思想信仰、言论、集会、结社等自由与权利的丧失,以至“一国两制”的崩溃。例如“国家安全”、“国家机密”等概念的界定是“反颠覆法”的关键要素,在中国压力之下,香港政府会照搬大陆对这些概念的界定与有关判断,对在港相关团体及个人治罪。

在中共的极权统治下,对国家安全、国家机密等概念的定义可以随个别当权者的意旨无限扩展,假借破坏国家安全与稳定、泄露国家机密的名义逮捕和平活动的异见人士,禁止、取缔某些团体结社之事层出不穷。向海外透露国内某处爱滋病泛滥,或向媒体揭露精神病院关押虐待法轮功学员,甚至报导工人大罢工都可能被强加上述罪名。而且,这样的法例很容易被用来打击大陆当权者所不认同的在港团体、媒体和人士。

目前,香港政府不断运用《公安条例》打压香港各团体游行集会人士,在过去几年,不少知名的异见人士受到检控。八月香港警方以“阻街”罪名起诉在中联办和平情愿的16名法轮功学员,被国际视为“政治审判”。

第二十三条立法的实质要害在于,中共极权者企图通过所谓法律手段将其侵害人权自由、打压法轮功及其他和平团体的暴政向香港延伸。如果香港政府与民众任令其在立法问题上打开缺口,不单法轮功会受到打击,昔日以自由开放见称的“东方之珠”香港,会变得与专制下的中国大陆并无两样。

9月24日香港政府公布进行23条立法咨询,旋即引来国际社会强烈反弹和香港社会广泛震动。美国、英国公开表示质疑。香港社会对实施23条立法引起广泛争议,新闻记者,学者,宗教团、银行界、法律界、教育界等都加入了这场争论。

香港“九七”年政权交接前夕,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多个国家公开表示,未来仍对香港社会承担道义责任,并由责任监督中国在香港落实“一国两制”。中英联合声明更明文规定,英国政府有监督香港根据基本法落实“一国两制”的责任。其实,每一为海外关心香港未来的政府和机构和个人,在香港政权转移后五年来面临重大变迁的关键时刻,都应该站出来,为香港说句公道话!

我们欢迎全球工商企业、公司、社团联合会、个人等加入全球反对23条联盟,或参加联盟网上联署,反对立法。希望在全球范围内形成巨大的反对声势,阻止江泽民,为一已私利,用六百万港人做殉葬品,毁坏香港,将镇压和白色恐怖延伸至香港,在香港立恶23条恶法。

也希望香港政府在重大决策关头,保持冷静,抵制江泽民集团将中国大陆的暴力延伸到香港,保护香港。

守住香港就是守住良心!

全球反对23条联盟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6/2430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3.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6.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7.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8.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9.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10.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1.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2.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3.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4.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15.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6. 江泽民急聘三名家教时!警察让刑事犯扒法轮功女学员的裤子 (29,329次)

17.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18.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19.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0.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1.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22.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3.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4.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25.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6.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27.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28.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9.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0.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1.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意大利科学家发布惊人见解:外星人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地球 (图)
32. 意大利科学家发布惊人见解:外星人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地球 (图) (23,136次)

33. 江西一妇诞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4. 曾庆红二号地位凸现 江泽民实在后悔莫及(多图) (22,512次)

35.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22,14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