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灯法师看中共的“宗教自由”(图)
 
2002年12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海灯法师是中国大陆妇孺皆知的中国“头号气功大师”。关于他的传说是数不胜数,老百姓的传说中把他说得神之又神。不少是八十年代大陆人茶余饭后的闲谈话题,不少是以讹传讹地流传着他的事。他的功能似乎能使地球也会抖三抖,而且他还将长生不死。

据我所知海灯法师生于世纪之初,二十年代毕业于四川大学,后皈依佛门,从小爱玩棍棒,一生没有结婚。他的最有名的本事可以说是“一指禅”。当然在八十年代初,为他拍电影时,他已年过八十,一指倒立是不成了,但即使二指、三指能支撑一个人的身体也是不容易的,也不能说他全是假的 ,问题是他为了维护他“一指禅”的名,在拍摄时弄虚作假,这就有违于“出家人不打诳语”这一基本原则了。

其实作为一个出家人来讲,他的本事有多大,功能有多强是没有多大意义的,这一点我是得到过启悟的。那是在1957年的夏天,我因工作穿过嵩山时,去了遐迩闻名的少林寺。我在小学时就极爱看武侠小说,特别崇拜少林派武艺,所以路过时必然一访为快。走了几个大殿,看了菩萨,想找找他们练功的地方,找几个高功夫的聊聊,可是找了一圈,只看到了大概是明嘉靖年间立的,颂扬少林武艺的碑。我想机会难得,必须问个清楚 。当时寺内和尚不多,找了个年岁大的,看样子比较负责的老和尚,问他们炼武的情况,可这老和尚说“我们已经几百年不炼武了,我们在这里是念佛修行,炼武干什么?以前是在兵荒马乱的年代,官家保护不了我们寺院时,我们才炼武保卫自己的寺庙,现在是太平年代,我们练武做什么?我听了非常有启发,当和尚的目的是为了修行,为了脱离三界成佛,不是为了武艺好而名扬天下。

至于海灯法师他炼武的目的是什么,我无从得知,但我知道佛教中多年流传这样一句话“万般法术皆下品,唯有真修是大道”,这才是正宗的真谛。

70年代末,海灯法师就获得了中共的青睐,中共首先命定他为少林寺主持,当时少林寺在文革破坏后才恢复,在寺和尚纷纷起来反对中共决定,我们念佛修行吃素不搞武,但胳膊拧不过大腿,海灯法师还是当了少林寺主持,随之大收徒弟,开武术训练班,拍电影,搞旅游,把个佛门净地变成牟利、成名、打斗,引人参观的俗不可耐的地方。我记得在他弟子严新书里写了关于他的一段话,大意是“昨晚政府派人给我们送来了彩电,这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们今后应该更好的听党的话”。我在八十年代中期看了这话就大吃一惊,一台彩电就把出家人的心买走了。

后来又听说中共给他冠了个“解放军总教练”的帽子。算来这帽子套中共的官阶也得属于“正部级”的高干了。后来中共又命他当佛教协会的会长,也遭到佛教界的抵制。佛教协会会长应该是经书看得多,对佛经理解深的,而不是大比武中棍棒耍得好的“武林至尊”。

其实海灯法师在中共的名利诱惑下,早就远离佛门,坠入无边孽海了,后来听说他得了肾癌,不到九十岁就死了。

从海灯法师可看出中共对宗教是如何干涉和控制的。宪法上所谓的“宗教自由”也是一纸空文而已。

而且,只要需要,可以任意更改教义、教规。在中共眼里“党是领导一切”,一切菩萨、佛、上帝、真主都要听从中共调遣,服从党的领导,为中共政治服务。听话的出家人、教徒,党就给你好处,封个科级、处级、司局级、部级官衔,否则你连饭都吃不上,因为在中共领导下和尚、神父等也是按级拿工资的,是中共领导的国家职工,而且不允许“私营企业”,否则,就被抓,被打,被判刑,或称是“邪教”。所以在现在中国大陆的寺院和教堂的和尚、神父也就是拿着微薄工资混口饭吃,有几个是在真正修炼的?

中共按照自己“无神论”的模式,强奸了包括佛教、基督教、天主教等所有宗教。

(看中国)

 
分享:
 
人气:13,27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