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消息】江主席,虽然您已是一名普通党员了,可是您的大照片总是压胡总书记一头,所以我知道什么事还是您说了算,这样我给教育部长的信就不能不让您先看,况且这件事与您息息相关,看后请转交陈至立小姐。

陈至立部长,您好:


紧靠江的女士是教育部长陈至立
我对您带领教育系统,高举“与时俱进”的大旗,创造性地运用“以当代中国国情为标准来衡量历史人物”的“辨证唯物主义历史观”,大刀阔斧地改造中国历史的勇气表示最大的敬意。

可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国内和海外竟然出现了一大批默守陈规的愤青,无端对国家教育部门结合中国实际国情对中国历史人物进行全新诠释的做法加以指责。他们甚至还把您做成塑像放在江主席(秦桧)身边,任人唾骂。

我在为这些“愤青”们的“短视”叹息的同时,也不由地替您偷偷地捏了一把汗。秦桧旁边跪着的是他的夫人王氏,而您和江主席一起给岳飞跪着虽然是对的,但有点儿名不正言不顺,说您是江的什么人呢?……,您承受的压力确实是太大了!

您不愧是"三个代表"活学活用的典范:1989年"封杀导报"您是尖兵,您为老江当上总书记立了首功,当然这是因为您对江主席有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

这次剥夺岳飞文天祥民族英雄称号意义极其重大:


卖国贼江泽民
1、向俄国拱送国土是名正言顺的国际主义。
2、这次"中俄睦邻条约"签订,干脆放弃江东百万平方公里国土主权要求,江与时俱进远超秦桧。
3、与俄友好,割地卖国,如不剥夺岳飞文天祥民族英雄称号,老江有被揭卖国贼的危险。你为江总又立了新功。
4、最重要的一点是,听说老江认定在历史上自己是卖国贼秦桧,而法轮功创始人竟然是民族英雄岳飞!老江要否定岳飞的目的是为了否定李先生。

陈小姐,您咋想得这么周到呢?咋这么贴着江主席的心呢?您的政治水平和素质远远超过了所有的常委,您的选票那么低是那些代表们有眼无猪,……

不知这封信是否给您添麻烦了,如果是,在此我悄悄地跟您说声:骚蕊!

今天,当俺怀着惴惴不安和满怀歉疚的心情在网上闲逛的时候,却猛然发现国家教育部门“澄清事实”的声明。

您派了一位基础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的负责人,出来告诉大家说:“网上所传内容实际是……为帮助教师了解历史学界的一些观点和看法,有关方面组织部分专家、学者编写了《学习指导》作为参考,《学习指导》收集的是部分专家、学者个人对涉及历史教学一些问题的看法,并不是《教学大纲》文件本身的内容。”

我知道这事又惊动了江主席,您又一次舍身堵枪眼。

您把江泽民想先否定岳飞,进而肯定秦桧卖国有功的劣行给掩盖了起来,您把“岳飞是不是民族英雄的问题”一下子扔到学术界里去,把肯定岳飞不是民族英雄的作法说成是学术界对历史的看法而已。

看到这里,俺情不自禁地喊了一声“高!实在是高!”(注意,不是高家庄的高)。


否定祖宗的余桂元
您把一个余桂元抛到学术界里去,不但转移了人们对江主席(秦桧)的愤慨,保住了中国教育部马屁精的声誉,也使您重新占领了战略制高点,这一招“舍卒保帅”,确实让那帮乱起哄的愤青们看傻了眼,呵呵。这样一来,朝里的那些政敌们就再也抓不住老江和您的小辫子啦!

可是,慢着,难道《学习指导》不是教育部牵头搞出来的吗?“有关方面”究竟是哪个部门呢?会不会是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呢?《学习指导》上面是不是印有“教育部”的字样呢?……

想到这里,俺猛然出了一身冷汗,刚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那帮无孔不入成心找麻烦的愤青们如果得知这一消息,一定就要追着问:“教育部自己搞出来的东西,难道不需要承担责任吗?”,“以教育部的名义出版的书籍,怎么会是纯粹的学术讨论呢?”“〈教学大纲〉和〈学习指导〉的关系是怎样的呢?〈学习指导〉是不是〈教学大纲〉的说明和补充呢?” “是谁突然要否定民族英雄呢?是什么指导思想呢?”……

哎呀!这样看来,您的这一步高棋,其实是一步险棋啊。关键是要及时销毁证据,让他们抓不到一点把柄。

于是,俺就赶紧到教育部的网站上去看,还好,没有找到相关的信息。然后,俺又到人民教育出版社的网站上去查,不好!在“教学大纲”栏目里,俺一下子就找到了〈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学习指导〉,上面明明白白注明“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编”,全书目录如下:

目 录

关于《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的几点说明

关于《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的一些重要调整

《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的新特点

《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中国近代现代史部分基本线索

《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中国近代现代史部分的新特点

《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中国近代现代史部分的思想教育

《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世界近代现代史部分基本线索

《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关于世界近代现代史的分期问题

《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世界近代现代史部分关于世界格局问题的分析

《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中国古代史部分基本线索

《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中国古代史部分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的思想教育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 编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根本就不是一本什么学术讨论的书,而是官方制订的教学标准用书!

陈部长,恕我直言,您的手下,做事实在是太不利索啦,这个事情办起来很简单嘛,只要把相关网页删掉不就行了吗?为什么一定要留下这个尾巴呢?幸好现在发现的人还不多,请您赶快派人去把它处理掉。

另外,如果本书已经发行了的话,就请赶快通知各地教育部门,组织教师连夜进行修改。其实这也不难办,当年粉碎“四人帮”的时候,俺就帮着老师把全班的课本收上来,用毛笔把“多余的文字”全都涂抹掉。这个法子既简单又经济,只要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这几个字用黑墨水盖起来就行拉。关键是动作要快,别让愤青和政敌们再抓住什么把柄,不然的话,可就“越涂越黑”拉。

还有,《中国历史》第二册教案,第11课《金与南宋的对峙》中有一道课后习题:

1. 有人说:岳飞是我国古代史上的一位杰出的民族英雄。你是否同意这个观点?为什么?


您喜欢陪着老江跪在这里?(可放大)
参考答案:不同意。岳飞只能算作汉族的民族英雄,而不能算作中华民族的民族英雄。民族英雄是指为捍卫本民族的独立,维护最广大人民利益,带领人民抵御外侮的英雄模范人物,是一种广义上的概念。岳飞的抗金活动尽管阻止了女真贵族的掠夺,维护了广大人民的切身利益,是一种进步的、正义的历史行为。但宋金战争毕竟是国内两大民族统治集团之间进行的“内战”,是兄弟之间的“内争”。因而,岳飞不能被称作中华民族的民族英雄。

这个也与您派出来的那个人的说法严重地不一致,也要赶紧改过来!切记切记!

俺把教育部“澄清事实”的说法给您附后,请您对照一下,赶快堵住所有的漏洞。即便是被他们当面揭穿,也要发扬江姐精神,死不认帐,打死也不说!看他们能把您怎么样!

唉,现在看来,把岳飞拉下“民族英雄”神坛的时机还不成熟,为秦桧同志平反也不能太急。再说,现在国人骂江泽民把那么多国土拱手送给俄国是卖国贼,这个问题先得解决了,然后再来解决秦桧同志的历史遗留问题也不迟。

陈女士,1989年至今,您不间断地发扬“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一如既往地坚持推销江泽民的“与时俱进”的辨证唯物主义历史观,戴上江主席送给您的老花镜、显微镜和望远镜,高举“三个代表”的板斧,把否定中国历史的工作进行到底。

胜利,永远属于伟大的中国教育事业!

胜利,永远属于伟大的中国文化!

胜利,永远属于伟大的中华民族!

==============================================

附:教育部就岳飞是否民族英雄问题答记者问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就高中历史教育中岳飞、文天祥是否是民族英雄的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1、近日媒体所传新版《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称岳飞不再被称为民族英雄,你们对此事有什么看法?

  答:媒体所传的内容与事实不符,现在全国使用的是2002年新版的《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在这个新版《教学大纲》里没有涉及到“岳飞不再被称民族英雄”的问题。

  教育部1996年颁布的《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以及2000年的《教学大纲》(修订版)均没有具体涉及岳飞、文天祥等不再被称为民族英雄的内容。网上所传内容实际是指1996年《教学大纲》颁布后,为帮助教师了解历史学界的一些观点和看法,有关方面组织部分专家、学者编写了《学习指导》作为参考,《学习指导》收集的是部分专家、学者个人对涉及历史教学一些问题的看法,并不是《教学大纲》文件本身的内容。从2002年开始,1996、2000年颁布的《全日制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