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宁武悬空寺院遭遇火灾化为灰烬
 
2002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山西省宁武县一座始建于唐代的悬空寺院,近日在一场意外火灾中惨遭灭顶之灾,被化为灰烬。
  
记者从山西省宁武县文化局获悉,本月二十一日傍晚,此寺院一僧人点燃蜡烛离寺外出,不料蜡烛倒地引起大火。风助火势,火就风威,待灭火人员赶到时,寺院已无抢救价值。当地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侦查此案。
  
宁武县悬空寺位于管涔山深处,凌空悬挂于近百米的山间悬壁之上,主殿为木质结构,上下两层。整座寺院的建筑前部均悬于空中,下部用十余根木柱支撑,其结构险峻无比。寺院前面有婉蜒清澈小溪,周边遍布原始次生林木,群山峻岭连绵起伏。此寺与当地知名景观悬棺相距不过百米,距另一景点万年冰洞二十公里左右。此次悬空寺院的意外火灾,使当地许多人士为之惋惜。

有修佛的人疑惑道:好端端的怎么就全毁了呢?莫不是里面有不净的东西?


 
分享:
 
人气:12,31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