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矮化模糊胡锦涛 江泽民把全世界都耍了 (多图)
 
【人民报消息】香港苹果日报17日头条新闻报导说,江泽民说退,但又不退,仍紧抓军权不放,还处处跟「接班人」胡锦涛过不去:官方报纸头版没有一条标题说胡锦涛当选了总书记;官方照片也只是突出江泽民,胡的面容模糊不清;江依旧排名第一,压制胡锦涛。江泽民口口声声「中共己完成新老更替」,看来把全世界都耍了。


胡锦涛呢?
(人民网实寸照片)
正当各国祝贺胡锦涛当选总书记之际,内地传媒依然将宣传焦点放在江泽民身上,并有刻意矮化胡锦涛之嫌。

在各主要报刊的报道中,江泽民虽只是「普通党员」,排名竟在中共名义上的「一号人物」胡锦涛之前。

新华社的照片中,江泽民身穿没有军衔、肩章的将军服,几乎占据了整个画面,在他背后才模模糊糊的看到胡锦涛。

从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到上海《解放日报》、《深圳特区报》等地方党报,昨日头版的版式、标题、图片都是一式一样,大照片是江泽民与胡锦涛并排站在一起,江泽民站在图左的主位,胡锦涛身体向江泽民一侧倾斜。


报纸首挂“江泽民”


报章头条的大标题是「党的十六届一中全会产生中央领导机构」,副题是「胡锦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竟不提及胡锦涛当选总书记;另一则新闻大标题是「江泽民胡锦涛等领导同志会见十六大代表」,江泽民的名字更排在胡锦涛之前。

>
看标题:江上胡下?搞错了没有!──胡锦涛为何姓胡(湖)不姓海?

香港政论杂志《开放》总编辑金钟指出,这种做法明显有悖中共总书记排名第一的惯例,一方面显示江泽民仍霸核心地位不放;另方面是胡锦涛为人低调,未掌握实权前,也不愿排到首位。

霸住核心地位不放──江泽民把全世界都耍了


报导说,若与九二年邓小平在世时最后一次党代表大会的十四大结束后《人民日报》的报道相比,背后的政治语言更表露无遗。当时的头条大标题有两句:「党的十四届一中全会产生中央领导机构,江泽民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报道中共元老邓小平会见代表时,虽突出邓小平的画面和名字,但没刻意将江泽民压在后面。

事实上,邓小平生前虽是幕后的最高掌权者,但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对外公开排名(或称礼宾名单)上,一直排在总书记之后的第二位,在胡耀邦、赵紫阳担任总书记时如此,到江泽民出任总书记时也是如此,这不仅显示邓小平对中共体制及总书记地位的尊重,也多少显示出其个人胸襟。

报导指出,原有七名政治局常委中只有胡锦涛留任新一届常委,江泽民立即在十六大闭幕大会上向全世界宣称,中共已完成了「新老更替」。但江泽民的公开排名仍在胡锦涛之前,日本《朝日新闻》16日便质疑:「中共最高层仍是江泽民?」

美国《纽约时报》16日亦发表长文,标题是:「中国领导人交出职位而非权力(Chinese Leader Gives Up a Job but Not Power)」,指江泽民只是名义上退下来。 英国《电讯报》则指出,江泽民是「正在退出不是已经退出(Going but no gone)」。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8/2393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2.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3,287次)

3.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4. 布什直觉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 传联邦调查局正根据录像秘密查证 (多图) (32,045次)

5. 王怀忠四百五十余万元买通当今中国第一号人物的胞妹江泽慧(多图) (31,706次)

6.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7.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8.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国共产党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图) (30,290次)

9. 美国渔民发现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人鱼(图)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10.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1. 泄密!江泽民危在旦夕 贾庆林黄菊上调泡汤(多图) (30,030次)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12.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29,213次)

13. 骨子里发虚的新政治局常委罗干(多图) (28,988次)

14.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15. 看这张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图) (28,452次)

16. 万名老家伙曾拟七一天安门示威 宋平邓力群等发信逼老江下台(多图) (28,359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7.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18.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19. 政治局与江泽民打擂台 李瑞环留任十六大(图) (27,211次)

20.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1. 贾庆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图) (26,691次)

22.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3. 冥冥之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操纵着人的命运 (图)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4.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25.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26. 一张非常耐人寻味的照片(图) (25,687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7.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8.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9.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4,707次)

30.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31. 陈希同五万字上书翻案 朱小华上诉被驳回 (图) (23,682次)

32.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33.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34.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23,493次)

35. 小笑话:朱熔基替江泽民小孙子选择职业 (23,48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