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向人民的「最佳交待」
 
作者:韦露田
 
2002年11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六大已召开,党的总书记江泽民代表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向十六大作了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报告。这篇对过去十三年的总结性工作报告洋洋洒洒,夸夸其谈一九八九年十三届四中全会由江泽民主政以来的十三年的「丰功伟绩」。

江泽民这篇拼命往自己脸上贴金的党八股报告最值得肯定的是,公开承认中国共产党已经被腐败侵蚀机体而彻底腐化变质——「不坚决惩治腐败,中共的执政地位就有丧失的危险,党就有可能走向自我毁灭!」中共党总书记、国家最高领导人在中外人士关注的党大会上公开「抹黑」共产党,其重大意义在于反映了中共这个长期垄断国家所有资源的独裁执政党已在沉沦的无可否认的事实。用「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来形容这个骑在人民头上的执政党绝不为过。

由邓小平激活的改革开放,让中国百姓的经济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政治体制不变,仍然停留在「计划经济时代」,以至从上到下,独揽政治经济大权的各级官员的贪污腐化,已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中国和十三亿中国人民正面临「不进则退」的历史关头,政治体制改革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中共第四代领导人再也没有任何拖延民主化政治改革的理由和借口。

如果江泽民在十六大上的总结性报告有什么值得肯定的地方的话,「中共的执政地位有丧失的危险,党有可能走向自我毁灭」就是江泽民在主政十三年后对全党、全国人民(包括香港特区正在等待向中央新一届领导人「擦鞋」的各方人士)的「最佳交待」!

原载《动向》


 
分享:
 
人气:11,08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