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今天的江泽民似乎比昨天更强壮了」 (多图)
 
【人民报消息】

中共总书记似乎笑不出来
纽约时报今天指出,江泽民虽然让出党总书记位置,却保留了中共最具威赫性的权力职务──军委主席,难怪大家立即质疑继任的胡锦涛到底有多少实权。

中央社记者张声肇纽约十六日报道,时报从北京报导,中国共产党十六大代表结束一周的集会之际,北京最大的话题就是江泽民表面退休,而胡锦涛并未掌握实际最高权力。

报导说,政治局九名常委当中,忠于江泽民的占大多数(五、六人),尽管世人并不清楚胡锦涛有没有改变政策的想法,但江泽民的党羽却大有阻挡政策方向改变的实力,而江本人再获任命为军委主席,似乎表明他执意要继续影响中共最高决策。

时报引述美国纽约州汉米尔顿学院的中国政治专家李成 (Cheng Li)说,胡锦涛可能只是政治局常委会的魁儡领袖。波士顿大学中国当权派专家弗史密斯(Joseph Fewsmith)半开玩笑说,「今天的江泽民似乎比昨天更强壮了。」(请点击放大下面图片)


今天的江泽民似乎比昨天更强壮了


弗史密斯说,胡锦涛可能还要再等五年,才能再试试看有没有机会真正当家。

报导说,军委会里面七十岁以上的老军头通通都下台,江泽民却能够独自继任,令人想起邓小平也是从那个位置统治中国好一段时间。

江泽民受人尊重的程度当然不能和邓小平比,不过军委主席的位置保证他对安全和外交事务有很强的发言权,何况军方似乎也很支持他。

时报说,但专家认为,江泽民这样做有个风险:即军方出现危机时,上层可能分裂。

时报引述一名匿名党干说,目前为止,江泽民是保住了他的权利,可是一整代党的重要干部都走了,年轻一代、教育程度更高的干部将会改变北京的政治气氛,新人之间会出现出人意料的派系。对于曾庆红将挑战胡锦涛的说法,李成说大家也不要低估胡锦涛的本领──他在江泽民党羽环伺下,仍提拔了不少共青团和偏远省分的技术官僚进入中央委,如今更能放手经营自己的派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7/2391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2. 震惊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多图) (35,043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3,287次)

4.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5. 布什直觉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 传联邦调查局正根据录像秘密查证 (多图) (32,045次)

6. 王怀忠四百五十余万元买通当今中国第一号人物的胞妹江泽慧(多图) (31,706次)

7.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8.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9.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国共产党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图) (30,290次)

10. 美国渔民发现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人鱼(图)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11.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2. 泄密!江泽民危在旦夕 贾庆林黄菊上调泡汤(多图) (30,030次)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13.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29,213次)

14. 骨子里发虚的新政治局常委罗干(多图) (28,988次)

15.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16. 看这张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图) (28,452次)

17. 万名老家伙曾拟七一天安门示威 宋平邓力群等发信逼老江下台(多图) (28,359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8.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19.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20. 政治局与江泽民打擂台 李瑞环留任十六大(图) (27,211次)

21.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2. 贾庆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图) (26,691次)

23.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4. 冥冥之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操纵着人的命运 (图)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26.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7.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8.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29.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30. 陈希同五万字上书翻案 朱小华上诉被驳回 (图) (23,682次)

31.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32.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33.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23,493次)

34. 小笑话:朱熔基替江泽民小孙子选择职业 (23,483次)

35. 至今生命垂危!江泽民被抬下飞机返京 (23,41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