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上海帮”十三年斜长的影子 (多图)
 
【人民报消息】

13年一言难尽
今天大纪元论坛刊登了陈劲松的文章《“上海帮”控制中国13年一言难尽》,文章开头道,“十六大”召开,中共高层大换班,从“第三代”,过渡到“第四代”。江泽民即将全面退位,随之退隐的,是整个“上海帮”的斜长影子。

文章说,江泽民为首的“上海帮”自称:他们执政的十三年,是四九年以来,“中国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是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是社会最稳定的时期。”自喻“政通人和,国泰民安”。

其依据是:这十三年间,国民经济年平均增长9.3%;国民生产总值跨越8个万亿台阶;经济总量已居发展中国家首位;世界排名也由第十位跃升到第六位。等等。

然而,他们没有提到,中国这十三年的经济发展,离不开若干有利的条件和机遇:八十年代的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及国民经济的高速成长,为日后打下坚实基础,留下强劲的增长惯性;香港回收前后十几年间,所发挥的巨大窗口作用,实际充当了中国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东南亚地区爆发金融风暴,更多外资转向流入中国,为中国经济注入支撑力;国际经济结构的调整,制造业从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加速转移,使中国大获其利;等等。


“上海帮”的形象
文章说,由于“上海帮”自私、狭隘、小气,精明而不高明,目光短浅而缺乏远见卓识,虽善投机钻营,却毫无胆识魄力的特性,使整个中共高层,变得空前的平庸和短狭。十三年下来,较多表面的功夫,而殊少制度的改造。不仅国家总体民主进程严重倒退,更给“第四代”领导层留下大堆复杂而棘手的难题。

其一,难以置信的是,相对于八十年代而言,“上海帮”执政的十三年,恰恰是经济萧条的十三年,竟一直没有摆脱“市场疲软,内需不足,通货滞涨,物价下滑”的恶性冷经济循环。反观胡耀邦赵紫阳执政的八十年代,类似周期最多持续一、两年,即被打破,而代之以新的繁荣。

其二,十三年里,地区之间、城乡之间的贫富差距,空前而惊人地扩大。就在“西部大开发”的嘹亮口号声中,西部经济增长速度却越来越落后于东部和中部地区。在这种“马太效应”的推动下,西部地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逐年下降,从1978年的16.8%,下滑到2001年的13.6%,分别比东部和中部地区低45.9和13.3个百分点。农民生活水平严重倒退。从2000年开始,城乡差距重新退回到1978年以前的水平。城市下岗失业空前加剧。城乡失业率,合计高达20%,创下“世界之最”。其三,因为内需不足,“上海帮”一直推行扩张性财政政策,大肆举债,人为制造需求以支撑生产,进而支撑国民经济的表面繁荣。1997年,国家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0.78%,到2001年,即上升到2.62%,今年则进一步跃升到4.3%。相应地,政府债台不断高筑,表面债务已高达近国内生产总值的20%,但算上银行坏账和国企员工社会保险开支等隐性负担,实际债务已经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70%。之外,房地产出现类似92年的新泡沫。今年1至8月空置商品房比去年同期激增14.1%,直急得朱镕基大声喊“停”。

其四,“上海帮”多次为银行系统注入巨资,企图冲洗呆帐坏帐,却不料愈冲愈坏,如今,整个银行系统的呆帐坏帐已高达国民生产总值的50%,金融危机的各项条件完全具备,随时等待一触即发。这场迟早会爆发的中国金融危机,将在多大程度上摧残和改变中国,尚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全面爆发的危机,将促使老百姓争相挤兑8万亿人民币的存款;将吓跑4500亿美元的外商投资;将导致人民币汇率的彻底崩盘;类似拉美经济崩溃的悲剧势必在中国上演。其五,“上海帮”拒绝政治制度改革和抱残守缺的结果,不论从纵向还是从横向看,都使中国官场的腐败达到了人类历史的极点,在“愈反愈腐”的怪圈下,层出不穷的中国贪官污吏,比所有其他国家加在一起的全部犯人还要多,比一些国家的人口还要多。


回眸一笑百媚生
其六,由于“上海帮”气量狭小,缺乏大格局,在两岸关系的应对上,频频失策,导致两岸关系空前紧张,统一进程遭受极大挫折和倒退。而为了追求所谓“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上海帮”在国际上大唱“娘娘腔”,为了那些毫无实质意义的“结盟”,在同周边国家签订的边界协议上,屡屡退让;为了讨好西方大国,中共领导人出访时,总是伴以大宗采购项目,盲目而肆意地挥霍国脂民膏。

其七,当此和平年代,中共军费开支却连年暴涨17%以上,穷兵黩武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庞大的军队,未见“保钓”,未见“保南沙”(本月初,“上海帮”首次宣布“南沙新政策”:与东南亚国家“搁置纷争,共同开发”南沙群岛),却主要用于对付自己的人民。

此外,各种社会矛盾错综复杂,且日益尖锐。以“法轮功”遭受迫害,及其不断崛起的声势为例,似乎预示着“上海帮”最终必然遭到“天谴”。在“上海帮”的带头下,中共党内的“关系学”,裙带风,帮派意识,山头主义,地方主义,都臻于极至。


“康乾盛世”
“上海帮”人为制造歌舞升平的“盛世”气氛,每每用康雍乾盛世自比,以欺大众。这种做法,符合江泽民个人极强的虚荣心。但透视这种做法,也表明,“上海帮”公开承认他们是封建专制政治的延续。然而,正如康雍乾盛世最终消失,代之以晚清的凄凉结局一样,“上海帮”精心涂抹的所谓“中共盛世”,也必然不会长久。

文章最后强调,说到底,江泽民最大的本事,就是维持了现状。然后把成堆问题,一古脑甩给“第四代”。有人说,即使江泽民退位,“上海帮”仍然还会影响中共,以至影响中国。但笔者断言:未必!正如上海滩“人走茶凉”的炎凉世态一样,不管“上海帮”如何地机关算尽,遍地布局,江泽民退位,“上海帮”将很快式微,最终了无痕迹。正所谓:“到头来,都是为他人做嫁衣裳。”

(11/12/02)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3/2385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2. 震惊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多图) (35,043次)

3.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时 布什蔑视说不如去钓鱼(图) (34,583次)

4.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5. 布什直觉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 传联邦调查局正根据录像秘密查证 (多图) (32,045次)

6. 王怀忠四百五十余万元买通当今中国第一号人物的胞妹江泽慧(多图) (31,706次)

7.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8.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9. 美国渔民发现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人鱼(图)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10.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1. 泄密!江泽民危在旦夕 贾庆林黄菊上调泡汤(多图) (30,030次)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12.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29,213次)

13. 猜猜看!江戏子在老布什图书馆唱的啥?(多图) (29,003次)

14.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15. 江泽民替身惊现新华网(图) (28,716次)

16. 看这张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图) (28,452次)

17. 万名老家伙曾拟七一天安门示威 宋平邓力群等发信逼老江下台(多图) (28,359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8.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19.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27,639次)

20.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21. 政治局与江泽民打擂台 李瑞环留任十六大(图) (27,211次)

22.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3. 什么都不用说了!答案都在这张耐人寻味的图片里(图) (26,817次)

24.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5. 人民日报社长牺牲在假话火线上 巴金对黄菊说共产党要讲真话(图) (26,032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6.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27.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8.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9.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30.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31. 昨晚两辆救护车救驾 今午走暗道仓皇逃离机场 (24,144次)

32. 陈希同五万字上书翻案 朱小华上诉被驳回 (图) (23,682次)

33.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34.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35.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23,49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