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访美 “耗子钻风箱”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访美前夕,为了“营造气氛”,中美双方在纽约签订了共5个项目,总金额高达47亿美元的“合作协议”。项目涉及石油、化工、电信、和能源等领域。中共当局将这类“经贸协议”,称为“联系与增进中美友谊的纽带和桥梁”。然而,显然,这类“经贸协议”,往往都是由中方向美方大宗采购,或者美方向中方盈利企业投资,或者兼并,占取中方企业股份,总的说来,更有利于美方。

最近十余年间,已经形成这样一种惯例,但凡中共领导人出访,尤其出访西方重要国家,必要先向这些国家“进贡”,即签订所谓“经贸合作协议”。在法国如此,在德国如此,在美国亦如此。

作为回报,这些西方国家都尽量满足来访者的要求。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来访者的要求,即不是物质的,也不是大原则的,全然与国家利益无关,其要求竟然是如此简单:不要让他们看不见示威者。

于是,在美方的安排下,江泽民不得不频频“走后门”,以至于,不仅动辄数千的示威队伍没有见到江泽民,连中共各地驻美领事馆连月耗费巨资、再三动员、精心组织的所谓“欢迎队伍”,几天下来,也连江泽民的影子都没有见到,部份亲共人士,气得破口大骂。

对于江泽民访美,美国新闻媒体讽刺说:江泽民访美,所引发的示威比带来的商机更引人注目。另外,就在江泽民访美期间,首次有华人打出“江泽民卖国”的抗议标语,颇具震撼力。江泽民可谓耗子钻风箱:“两头不讨好”。

在江泽民访美前,中美之间还有一笔最大的交易。起因是,美方力争中方在伊拉克问题上支持美国,中方乘机提条件,要与美方做交易。美国人绝不是“省油的灯”。美国的战略显然是“一次对付一个”。美国不想四面树敌,目前,伊拉克是主要敌人,连北朝鲜都放过一马,何况中国;在解决伊拉克的时候,美国还要利用中国,去牵制北朝鲜。待伊拉克解决了,或许就该解决北朝鲜了;待北朝鲜解决了,或许就该解决伊朗了;待这些小的“流氓国家”都一一解决了,就该解决大的“流氓国家”了;最大的流氓国家,无疑将放到最后去解决。放眼世界,不言而喻,当今最大的“流氓国家”,非一党专制下的中国莫属。

10月25日,美国总统布什在他位于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镇的的私家牧场与江泽民会见,北京官方媒体将该牧场美称为“西部白宫”,夸称是美方给予江泽民的“最高礼遇”。然而,这回美方毕竟没有在真正的白宫,即首都华盛顿的白宫,给予江泽民正式款待,也没有在其他任何地方,为江泽民铺上红地毯。即便是牧场“礼遇”,还是江泽民在历经一年多的时间里,通过各种渠道,反复恳求的结果。

这一切,已经说明了问题:布什政府决不愿意给这个即将退位的老独裁者,以任何撑腰的信息。其一,美方仍然希望江泽民尽快全退;其二,美方不想得罪中共的下一任新领导人,因为直到目前,美方并不清楚中共下一任新领导人的真实理念和心态。

有人说,江泽民很“亲美”。是的,美国非常不喜欢江泽民,江泽民却非常喜欢美国,当然,只有一样除外:美国的民主。引人瞩目的中共“十六大”,延迟于十一月八日召开,即延迟于江泽民访美后召开,显然是为了这一回,江泽民仍然能以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头衔访美。不管各界对“十六大”之后的中共人事布局有多少个不同版本的猜测,从江泽民访美的调子来看,“十六大”之后,江泽民必将全面交权,全面下台。即便不是一步到位,也将在短期内,两步或者三步到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30/2361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1.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39,940次)

2. 预告:今天江泽民踏上死亡之旅(多图) (35,152次)

3. 震惊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多图) (35,043次)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4.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34,696次)

5.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时 布什蔑视说不如去钓鱼(图) (34,583次)

6. 央视文艺部主任赵安因泄露宋江恋被反了贪(图) (31,811次)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7.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31,805次)

8. 淫秽的何兵不敢使用真名!凯西林和江泽民访美有关(图) (31,768次)

9. 李鹏和江泽民彻底掰了!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已逃到西方 (31,086次)

10. 秋风起!江泽民爱将李长春诽闻跨省传(多图) (30,816次)

11. 美国渔民发现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人鱼(图) (30,228次)

12.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八)──结党营私 党同伐异 (29,257次)

“欺世谎言”已出版!比“天安门六四真相”更令江泽民恐惧 (图)
13. “欺世谎言”已出版!比“天安门六四真相”更令江泽民恐惧 (图) (29,097次)

14. 猜猜看!江戏子在老布什图书馆唱的啥?(多图) (29,003次)

15. 为免江绵恒被枪毙 朱小华死刑改十五年(多图) (28,967次)

16. 江泽民替身惊现新华网(图) (28,716次)

17. 三脚蛤蟆当政!鸭子四爪三条腿 猪崽三眼两张嘴 (图) (27,818次)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18.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27,639次)

19. 政治局与江泽民打擂台 李瑞环留任十六大(图) (27,211次)

20. 什么都不用说了!答案都在这张耐人寻味的图片里(图) (26,817次)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1.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6,049次)

22. 人民日报社长牺牲在假话火线上 巴金对黄菊说共产党要讲真话(图) (26,032次)

23. 芝加哥酒店每晚租金五十万 骑警中领馆先上演马踩蛤蟆 (25,000次)

24. 刺穿江泽民心脏的利剑!《欺世谎言》(一) (24,993次)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5.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4,906次)

26. 今天再忏悔一次吧!漫画家华君武(图) (24,708次)

27. 芝加哥晚宴江泽民身体大暴光(多图) (24,631次)

28. 昨晚两辆救护车救驾 今午走暗道仓皇逃离机场 (24,144次)

29. 快讯!老江恳求去布什农场呆五小时(图) (23,880次)

30. 大陆撞邪!麦当劳戴红丝巾促销差点吃官司(图) (22,696次)

31. 老江演讲照稿自问自答 在场记者和观众一律不许提问 (22,311次)

32. 中共党内生死大搏斗(一)──你死我活,江被点中死穴 (图) (22,211次)

江泽民牧场失态 外界舆论哗然 (图)
33. 江泽民牧场失态 外界舆论哗然 (图) (22,169次)

十六大后老江有求于小曾 赵安嘴漏招祸横着膀子释放(多图)
34. 十六大后老江有求于小曾 赵安嘴漏招祸横着膀子释放(多图) (22,141次)

35. 芝加哥晚宴江泽民身体大暴光(二)(系列动作图片展) (21,88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