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曾庆红、黄菊、贾庆林这三员江系大将连十六大中央委员会都进不了?
——再驳海外某些传媒“专家”对中共人事巨变的某种可笑解释
 
安魂曲
 
【人民报消息】前几天我分析了江泽民派系四员大将同时失去重要职位这一反常现象,为什么不可以被曲解什么“在江泽民访问之际向海内外传达江系牢牢掌控大局的信息”,结果马上又有一种新的“解释”流行起来,就是说黄菊、贾庆林、曾庆红等人的被免职,其实是向十六大代表们传达着几个人必须当选政治局委员甚至常委的信息,以免代表们在差额选举中把他们选下来到时就不好交代了云云……其实,这种解释甚至比“传达信息”说还要荒谬,进一步反映了某些海外“中国问题分析专家”在中国政治局势分析方面的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迷信强权和惊人的毫无理性。

大家想想看:十六大召开时,在最后投票选举中央委员之前,会有多少会上工作要做、可做!光代表们对政治报告和议案的分组讨论,就可以提供给现领导层相当大的空间去向十六大代表们传达清楚明确的人事信息----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假如在会议召开时,现政治局常委们尤其是江泽民胡锦涛等人一个个深入代表小组参加讨论,明确称赞推荐曾庆红、黄菊、贾庆林等人,那么他们在小组会上的发言,马上就会经由大会秘书处形成书面文件传达给所有十六大代表,莫非这样的信息还不够明确、不够有公信力尤其是威慑力么?莫非这样“向代表们传达人事信息”的方式,还不比兴师动众地“上调”三名大权在握的宠臣更少些不良反应、多些党内机密么?

熟悉中共运作的人都应该有个起码的常识,这就是:中共自打建国以来,在各级党代会甚至人代会的会议进程尤其是人事选举中,只要自己有心控制,就几乎还从没有过失控的先例!----连一个区县党委委员的选举,都极少出现把内定“五套班子”的人选提前选出局的情况,更何况十六大这样的重大会议!要是中共对十六大的人事选举如此没有把握,居然要采取人事大变动的方式提前、但又是拐弯抹角的方式“通知投票”的话,那么地方选举中人们司空见惯的“打招呼”现象也就早不管用、非要换成“阵前提拔”不成了。:)

不错,在以往的中共党代会上,确实出现过一些人落选尤其是选票数排名靠后、尴尬万分的情况,但大家应该明白的是:这些落选或者是选票靠后的人,几乎没有谁真正得到了整个中共领导层的积极推荐和保护,所以代表们才敢于给他们脸色看----大家可曾举得出任何一个原定政治局委员因不能当选中央委员而被迫歇菜的例子么?何况中央正式委员选举同候补委员明显不同,正式委员的选举结果是不公布选票数的,因此还可能担心什么黄菊、贾庆林“得票数不好看”么?!

总之,无论是中共,还是号称已经“牢牢掌控大局”的江泽民派系,都绝没有必要也绝不可能采取突然免去四大重要官员职位的方式来向十六大代表提前“传递信息”,与此有关的猜测,未免太低估了中共在十六大上“打招呼”、控制会议进程的能力(有的人会辩解:江系人马可能怕其他派系在会上发难,影响代表投票,问题要真是这样,你提前打招呼说不定也会不管用),因此也只能属于为了证明江泽民稳如泰山,就不惜钻牛角尖的一类“中国问题分析”。

其实,要说免去曾庆红、黄菊、贾庆林这三员江系大将现任要职,真的是为了向十六大代表传达“这些人铁定了要高升”之“人事信息”的话,那么代表们是不是也可以反过来把这种免职“上调”,理解成为“这些人已经不再任传统上只能由政治局委员担任的职务,因此也没必要非选他们进政治局甚至中央委员会不可”了呢?!同样是钻牛角尖,是不是这样的“免职传信息”的解释要比“上调传信息”的解释,还似乎更合理一些呢?!

说来说去,海外某些唯恐不说话别人拿他们当傻瓜的“中国问题分析家”们这么颠三倒四、牵强附会地“解释”中共近日人事巨变,本身恰恰说明他们解释的那个方向是完全错了!所以才无论怎么解释,都越来越离谱、越来越可笑:)

当然,海外那些真正有能力能量、有内幕消息的传媒记者和中国问题分析专家们最近还是沉默寡言、冷静观察的居多,比如日本产经新闻这样经常披露中共高层内幕的海外传媒和香港的大部分报刊----中共真要费心花这么大动作去传达什么“信息”,为什么不让这些更有权威性的海外传媒也发挥作用?为什么偏偏要选择多维这样一直没什么独家消息来源的网上传媒传达这么重要的“信息”呢?

再把话说透一点:为什么江泽民自己就不能借访美的机会,说一点“我们党的十六大马上就要召开了,要提拔一批年富力强的领导人,这项工作我们目前正在进行……”这样明确无误传达“信息”的话呢?!

十六大马上就要召开了,到时候曾、黄、贾这三人中,假如谁连中央委员会都没有进入,可别怪老安没提前提醒哟!:)

摘自(博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27/2358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流血的政治!江泽民要砍朱小华脑壳 朱熔基非拉江绵恒蹲监(图) (43,461次)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2.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39,940次)

3. 别瞒啦!黄菊亲身经历的一件事(多图) (36,481次)

4. 预告:今天江泽民踏上死亡之旅(多图) (35,152次)

5. 震惊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多图) (35,043次)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6.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34,696次)

7.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时 布什蔑视说不如去钓鱼(图) (34,583次)

8. 央视文艺部主任赵安因泄露宋江恋被反了贪(图) (31,811次)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9.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31,805次)

10. 淫秽的何兵不敢使用真名!凯西林和江泽民访美有关(图) (31,768次)

11. 李鹏和江泽民彻底掰了!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已逃到西方 (31,086次)

12. 秋风起!江泽民爱将李长春诽闻跨省传(多图) (30,816次)

13.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八)──结党营私 党同伐异 (29,257次)

“欺世谎言”已出版!比“天安门六四真相”更令江泽民恐惧 (图)
14. “欺世谎言”已出版!比“天安门六四真相”更令江泽民恐惧 (图) (29,097次)

15. 猜猜看!江戏子在老布什图书馆唱的啥?(多图) (29,003次)

16. 为免江绵恒被枪毙 朱小华死刑改十五年(多图) (28,967次)

17. 江泽民替身惊现新华网(图) (28,716次)

18. 三脚蛤蟆当政!鸭子四爪三条腿 猪崽三眼两张嘴 (图) (27,818次)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19.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27,639次)

20. 此消息切不可扣压!吃烤肉前务必转交江主席(图) (27,327次)

21. 什么都不用说了!答案都在这张耐人寻味的图片里(图) (26,817次)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2.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6,049次)

23. 人民日报社长牺牲在假话火线上 巴金对黄菊说共产党要讲真话(图) (26,032次)

24. 芝加哥酒店每晚租金五十万 骑警中领馆先上演马踩蛤蟆 (25,000次)

25. 刺穿江泽民心脏的利剑!《欺世谎言》(一) (24,993次)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6.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4,906次)

27. 今天再忏悔一次吧!漫画家华君武(图) (24,708次)

28. 芝加哥晚宴江泽民身体大暴光(多图) (24,631次)

29. 昨晚两辆救护车救驾 今午走暗道仓皇逃离机场 (24,144次)

30. 快讯!老江恳求去布什农场呆五小时(图) (23,880次)

31. 大陆撞邪!麦当劳戴红丝巾促销差点吃官司(图) (22,696次)

32. 老江演讲照稿自问自答 在场记者和观众一律不许提问 (22,311次)

33. 中共党内生死大搏斗(一)──你死我活,江被点中死穴 (图) (22,211次)

江泽民牧场失态 外界舆论哗然 (图)
34. 江泽民牧场失态 外界舆论哗然 (图) (22,169次)

十六大后老江有求于小曾 赵安嘴漏招祸横着膀子释放(多图)
35. 十六大后老江有求于小曾 赵安嘴漏招祸横着膀子释放(多图) (22,1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