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黑马」之梦成泡影 (图)
 
2002年10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太阳报15日柳三禅文章指出,有人预测,福建省长习近平是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黑马,而今这一预测却被最新的一纸调令打破了。习近平到了浙江省任省长,就算如一些预测所言,十六大后可能升浙江省委书记,他也明显被关在政治局的大门之外。

福建人说,论实力,习近平也在福建省委书记宋德福之下。习近平有其父习仲勋的背景,但其父已去世,而且不是实力派人物,太子党的背景可能帮不了他,反而成为他的负累。习近平还是「清华帮」,而且最近拿了个法学博士,但他与宋德福相比,宋德福更是线上的人。宋德福是十足的团派,与胡锦涛关系密切。所以,有人说他继续在福建更难上中央,倒是调到浙江,机会还大些。

文章称,外界猜十六大政治局常委的黑马,也就是说是第五代,以习近平年方四十九计,确是人选,而且又在省一级岗位工作过。当年胡锦涛就是五十出头,又做过省委书记,但最重要的是,胡锦涛有举荐人。没有宋平力举,胡锦涛决没有今天,习近平有没有后台呢?相信一定有,但如果仍只在元老圈子,那么就过气了。未来的黑马,可能是江泽民线上的人,其他派系的不容易沾上边。

但有人说,江泽民十六大被逼全退,未来的黑马可不是江指手划脚可以安排的,所以未来的黑马应该是胡锦涛选中的人,连三个代表的作者都忙着改换门庭,江派系明摆着已经过气,日落西山了。


 
分享:
 
人气:15,84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