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代表」带来的「灰黄成就」
 
龙延
 
2002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一、“三个代表”的尴尬

自2000年初“三个代表”发表以来,中共国家宣传机器对“三个代表”的鼓吹、宣传不断升温。为了能把“三个代表”塞入“十六大”党章中去,现在中宣部、新华社、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号召全国人民学习和活学活用“三个代表”,几乎天天都有报导“三个代表”所带来的“成就”,好象没有“三个代表”人类就没有希望发展似的。不过,鼓吹终归是鼓吹,事实毕竟是事实。和媒体上宣传由“三个代表”带来的大好形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各种问题日益增多和恶化,各种社会矛盾在激化。以下仅举出部分例子。

-- 食物中毒。现在在全国十几个省或直辖市的商品市场上发现了多种有毒食物。至于发霉和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物就更多了。2001年11月初,在北京召开的食品安全高层研讨会上,有关专家指出,全国现在每年有20-40万人食物中毒,其中一部分人由于中毒太深而死亡。最近南京的严重中毒事件,大家肯定还记忆优新。

-- 爱滋病。新华网2002年4月11日消息说,截止到2001年底,中国累计有85万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其中10万到12万人已被艾滋病夺去了生命。根据联合国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估计,目前中国有150万人感染爱滋病毒,而且爱滋病正在中国加快速度在传播。

-- 自杀。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每年有25万人死于自杀,逾200万人自杀未遂。如果“三个代表”能象中宣部吹的神乎其神,中国每年怎么能有这么多的人自杀?!

-- 贩卖毒品、吸毒人数最近几年剧增。现在中国大麻、海洛因、冰毒、摇头丸等毒品到处泛滥,全国各地吸毒、贩毒的人数迅猛增加。例如,据中新网2002年2月1日的报导,2001年前10个月,全国注册的吸毒人数位90万,至于不在册的人就更多了。

-- 交通事故。中国交通环境日益恶化,交通事故不断上升,2000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约九万四千人,受伤人数约四十二万人。2001年前11个月,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约十万六千人,受伤人数约五十五万人。2001年中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美国两倍、日本十倍,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交通事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 煤矿瓦斯爆炸等恶性事故。据中国新闻社2002年3月21日报导,仅2001年一到十一月份,全国工矿企业共发生伤亡事故九千六百五十起,死亡一万一千零四十七人,尤其一次死亡三十人以上的特大恶性煤矿事故时有发生。

-- 贪污和腐败四处蔓延。全中国现在还没有具体统计数据,但是有民谣可以作为参考,也可以说明一些问题。一个较早的民谣是:把当官排成队,全部都枪毙,会有冤枉的,隔一个枪毙一个,肯定有漏网的。现在媒体报导每年有大量资金逃离中国,其中大部分都是贪官的黑钱。这也只是冰山的一角。在贪污、腐败盛行之时,社会治安急剧恶化,民怨四起。

-- 这几年失业、下岗工人人数众多,给众多人民的生活造成极大的困难。最近国务院总理公开承认,中国失业率为7%。但是根据香港媒体,国务院办公厅《简报》引证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专家的报告称:城市失业率为百分之十六,如包括农村剩余劳动力,中国大陆的失业率为百分之三十。

-- 农民的大问题。了解中国国情的人都会知道,中国农民一直是最惨的。现在在“三个代表”的大好形势下,政府也公然承认说农民的收入在下降,而且城乡差别这几年都在不断扩大,并且超过了国际警戒线。看来,“三个代表”的一个重大“成就”就是能使贫富悬殊加大。

-- 金融系统。由于官方一直极力掩饰和封锁信息,中国金融系统到底烂到什么程度,大家一直在猜测。最近根据香港媒体报导,中国的银行坏账高达百分之三十八(实际情况可能比这还糟)。许多人都知道,中国金融系统是个巨大的定时炸弹,一旦爆发,中国经济可能立即瘫痪。

-- 制造冤假错案,迫害宗教和信仰自由。毫无疑问,江泽民无端把大批法轮功当成敌人往死里整,制造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冤假错案。由于迫害法轮功、宗教信仰等人士,江泽民从而在国际上获得“人权恶棍”之称号。

很显然,“三个代表”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实际情况和官方的宣传大好形势格格不入,相差甚远。

二、再看《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大家还记得,以前搞“阶级斗争”,强调“阶级斗争”要“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阶级斗争”是纲,纲举目张,“阶级斗争”一抓就灵。现在江泽民叫人猛吹“三个代表”,把“三个代表”看成救命稻草,整天大吹大擂,看架式也是要“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江泽民恨不得“三个代表”一抓就灵,可以保住自己的位子,不退下来。对江泽民及其吹鼓手们来说,“三个代表”是纲,纲举目张。

中国号称是以工农联盟为基础,但是实际上广大农民一直就是二等公民,在娘肚子里的时候就被定为劣等公民,只有上税要钱或出苦力或要炮灰的时候才想起农民来。以前中共说,工人阶级是先锋队,现在也没有工人再相信这些了。大批工人失业的、下岗的,有工作的也是颤颤惊惊,唯恐失去了饭碗。所以“三个代表”反正是代表不了广大的工人和农民。

那么中共“三个代表”到底代表谁?前不久,新华社号称中共党员六千六百万,中国总人口大约有14亿,这表明党员人数约占总人口的4.7%。按照中共自己不成文的5%为“一小撮”的惯例,中共真正代表的就是“一小撮”,甚至只是“一小撮”中的“一小撮”。

在“文化大革命”后,为了突破“两个凡是”的禁锢,1978年5月初,胡耀邦在全国发动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大讨论,强调“实事求是”,强调理论应该接受实践的检验,而不能反其道而 行之。经过了这一场大辩论,在思想界“拨乱反正”,扫清了“两个凡是”的障碍,为后来改革开放奠定了基础。

当年,胡耀邦还有胆魄、有勇气在全国发动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大讨论。今天的中国,实际上中共已经经不起再来一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大讨论了,而且也没有人敢“实事求是”了,都把头埋在沙子里,能过就过,能骗就骗。

以前有个相声,说吹牛的人没脸。看那些猛吹“三个代表”的,除了一张吹牛的嘴之外,真是没有脸了。有人说,“三个代表”是绣花枕头。也有人说,“三个代表”的表面比驴粪球还光、比马粪蛋还亮,可是里面比狗屎还臭。


 
分享:
 
人气:13,1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