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的思索──恐怖的2001年
 
2001年12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今天,距离这一年的结束还有7天,今晚,还有另一个好听的名字───“平安夜”。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应该静心聆听和平钟声,静候新年曙光的日子里,人们不禁会为即将过去的2001年中发生的种种不平安,以及一系列恐怖事件而唏嘘不已。

损失1150亿丧生3.3万人

大洋网报道,4天前,瑞士再保险公司在苏黎世公布的一份报告令全球震惊───2001年世界发生的人为和自然灾害共造成了1150亿美元的损失,并导致3.3万人丧生。这个数字是20世纪90年代年均损失的3倍多。最严重的人为灾难首推发生在美国的“9.11”事件,该事件造成了19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如果加上民事责任和人寿保险,损失则高达770亿美元。

在自然灾害方面,造成超过10亿美元损失的有袭击美国的热带风暴“阿利森”和印度古吉拉特邦大地震等。在人员损失上,2001年最大的杀手是印度古吉拉特邦的地震,共吞噬了15500条生命,其次是“9.11”事件,共有3200多人死亡。

人祸重创保险业

今年,最走背运的恐怕就算是保险业了,瑞士再保险公司20日公布的报告中说,2001年全球的投保财产损??20亿美元,其中230亿美元系人祸所致。20世纪90年代以来,每年都是以天灾所占的投保财产损?升D,但今年的人祸却占了保险损失的70%以上。今年的确可以称得上是多事之秋。

据业内人士估计,“9.11”事件全部经济损失则可能在900亿美元左右,这还不包括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对股市和全球经济的间接影响。至此,“9.11”事件已成为迄今保险业付出的数额最大的赔偿。

除“9.11”事件之外,2001年美国还遭受了两次热带风暴“阿利森”的袭击,投保财产损失分别为25亿和19亿美腹C法国图卢兹化工厂爆炸也使保险业损失了近6亿美元。而袭击日本和中国台湾省的“纳莉”台风同样使保险业付出了近5亿美元的赔偿金。天灾人祸令保险业叫苦不迭。

灾难重重令人心惊

印度古吉拉特邦大地震

1月26日,印度西北部的古吉拉特邦发生强烈地震。据印度地震部门测定,这次地震为里氏6.9级。据统计,共有1.55万人在此次地震中丧生,伤者达数万人。据印度工商联合会估计,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2500亿卢比(约54.3亿美元),这还不包括由于工厂停工所造成的每天50亿卢比(约108万美元)的损失。

热带风暴两次登陆美国

热带风暴“阿利森”是今年6月上旬登陆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的。6月17日该风暴再次袭击了美国东部的宾夕法尼亚州,导致4人丧生,使这一风暴在美国肆虐造成死亡的人数达到43人。另外,“阿利森”还给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地区造成了20亿美元的财产损失。

“红色代码”电脑病毒爆发

“红色代码”电脑病毒今年7月19日在美国首次爆发,爆发后9个小时就有25万台系统“中招”,此外这种病毒还进攻了若干个美国政府网站,白宫官方网站当日即遭到了病毒入侵。据美国加州一家独立研究机构估计,全球各地用于恢复服务器运行的直接技术费用高达7.4亿美元,服务器瘫痪所造成的间接损失?.5亿美元。


 
分享:
 
人气:11,1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