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講空話遭到直斥 江澤民「三代表」害國殃民
 
2001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要求建立引咎請辭人大彈劾制度的呼聲

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與華北組、華東組、中南組的李嵐清、賈慶林和黃菊爭先吹捧江澤民相反,東北組、西北組、西南組在發言中紛紛提出了建立「引咎辭職、人大彈劾」的制度,以體現共產黨承擔憲法和對人民、事業的忠誠、負責。東北組的發言,對中共中央、國務院所屬八十多個部、委、辦中,只給國防部、外交部、科技部予以好評,說:建國五十二年來,有哪一位領導是因失職、瀆職而非政治因素下臺的?哪一位下臺的不是被利用完了的?

對吳邦國曾慶紅的抵制

西北組在發言時,和江澤民的另一親信吳邦國發生了爭吵,問吳邦國.中央要西北挖潛力、調動本地區積極因素,開發本地區特色,這是一條陳舊的教條空話,那你吳邦國、李嵐清、朱鎔基,到西北坐鎮來搞搞看!

西南組的與會人士更直斥曾慶紅講空話:你(曾慶紅)說能正確理解、掌握「三個代表」思想理論,就能充滿信心,推動大西南建設;那麼,四川、雲南都請你擔任顧問。人民都在問:從來沒有聽到中央領導公開對人民說過工作上失誤、失策、錯誤;那麼,現實問題、矛盾,有亡黨亡國危機,是不是人民的罪過?

一些批評意見矛頭對準朱鎔基

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與會人士紛紛質問朱鎔基:自稱「朱鐵面」,請問對部委、對金融、經濟、外貿系統的蛀蟲,鐵面抓出了幾條?能公開嗎?國企破產、拍賣,資金、資產流失,是三年國企扭虧的成就。年增五百萬下崗職工、二百萬失業人口,社會能安定嗎?城鄉社會保障體系,搞了三年,連北京、上海都未搞成:城市上億人有病進不起醫院,人民醫院是爲誰服務的?

東北組有人的發言,是借用本省某部門給中央建議信的方式,向朱鎔基提出了十五個「請教」。

難怪朱鎔基於九月十九日在南京出席第六屆國際華商大會時說:中國有相當一部分老百姓是喜歡我的,但有一部分人對我是恨之入骨啊!在我的代表團裏面,我相信大部分人喜歡我,但有一部分人對我的批評很不滿意,等我下臺後─翻我的老賬,很可能對我進行報復。

看來,朱鎔基還是有自知之明,對中國的國情是能掌握七、八分的。但是,江澤民對自己在人民心目中的真實地位,會渾然不知嗎?


 
分享:
 
人氣:15,4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