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中國人竟然都相信真有這麼個「國際標準」
 
作者:橫河
 
2001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在發起反法輪功運動時曾經用過一個所謂的「國際公認的邪教標準」,許多中國人,不管是否相信中共的宣傳,竟然都相信真有這麼個「國際標準」。本文不打算討論這個指控的荒謬,因爲已有很多文章專題討論過了,並證明了中共是百分之百的符合這六條所謂「邪教標準」的,這一點,就是中共自己和海內外的幫兇們也從來沒有出面否認過。只有方舟子曾經撰文和中共爭奪過這個「標準」的發現和首用權。

在英語裏,其實沒有非常對應的單詞。最接近的可能要算cult這個詞了。這個詞可以是褒意,也可以是中性的,不過更多的用於貶意。我們就姑且將這個詞算作中共稱爲的邪教吧。美國確有「反邪教運動」,其中最大的可算是「反邪教運動(Counter Cult Movement, CCM)」,他們將信仰基督教而又在他們的信仰中加入任何非傳統內容的稱爲「邪教」。他們的攻擊目標不涉及其它信仰,主要目的是「純化」基督教。他們認爲的「邪教」主要是摩門教,耶和華目擊者和天主教。

某些「基督教原教旨教派」(Christian Foundamentalists)將所有非基督教的宗教信仰都稱爲「邪教」。按照這個定義,因爲法輪功是一種信仰,倒是可以被歸入這一類,不過一起被歸入的還有佛教,道教,印度教和一切其它宗教信仰,當然,共產主義信仰也不例外。

「抗邪教運動」(Anti-Cult Movement, ACM)是由各種組織和個人組成的,其中最大的可能就是AFF(American Family Foundation) 了。這個組織宣稱監視精神控制和邪教組織,教育公衆並幫助受害者。不過,該網站聲明名列網站的並不表示是邪教或有違法行爲,僅僅表示AFF網站有這個團體的資料或有人提出要查詢該團體。有意思的是,AFF網站上沒有在任何一處涉及邪教處提及法輪功。該網站有關法輪功的現在共有五條消息,無一例外的都是講中共鎮壓的。

另一個被中共津津樂道的是法國最近通過的「反邪教法」。孰不知,這個「反邪教法」遭到來自包括宗教團體、各國政府甚至「反邪教」團體的廣泛批評。不過從這裏也可以看出,中共並不是一概反對西方,它只是反對西方好的東西,如民主、人權,而對那些最糟糕的,如共產主義和暴力革命等,它是奉爲至寶的。

綜上所述,「國際公認」的邪教標準是不存在的。「邪教」其實多是不同信仰之間或相同信仰不同教派之間的稱呼。本文列舉上述團體絲毫沒有對他們的所謂「標準」認可的意思,只是想說明中共企圖搬出「洋反邪教」也無濟於事。對中共而言,任何真正的信仰都是「邪教」;而對真正信神的人而言,沒有比中國共產黨更邪的邪教了。


 
分享:
 
人氣:11,3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