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单─江泽民的留任方案
 
青晴
 
【人民报消息】北京最近传出十六大最新名单。江泽民亲自提议四驾马车,他做军委主席,朱镕基继续做总理,曾庆红做总书记,而邓小平生前安排的第四代接班人胡锦涛则只任国家主席。

中共高层正在酝酿十六大以后的新领导班子名单,江泽民透过香港左派传媒已多次表示「我欲乘风归去」,要全退,「对党和国家有,利对我本人也有利。」但是,最近,北京又传出来一个新名单,据说就是江泽民亲自提出来的:

最新一期「动向」杂志说,江泽民保留军委主席,朱镕基续任总理;江泽民腾出来的两个位子,总书记交给曾庆红,国家主席交给胡锦清;人大的交椅由李鹏传给李岚清;政协主席李瑞环原位不动。

据说,在高层酝酿时,朱镕基曾经表示退意,但在江泽民力劝下,朱没有再坚持。

因此,消息人士说这一方案,已得到「高度认同」,被称为是「三最方案」。也就是:「最能确保大局稳定的、最能充份体现平稳过渡和高度团结精神的最佳方案」。

当然要我们考证这一方案的真伪几乎是不可能的。即使真的是「提案」之一,到明年「十六大」之前还有可能改变。这里,我们不妨谈谈自己的看法。

首先,传统的政治分析中,很多评论家认为:「江泽民喜欢名声,爱权力。三把太师椅,让出来两把,死占着『军委主席』一把,这种可能性极大。另外江主要是个功利主义者,他怕的是翻船,要的是『放心』。从表面看,亲自抓枪杆子意味着自己的独裁政权巩固,叫朱镕基继续抓经济意味着经济稳定,元首的宝座不归胡锦涛在老家伙面前交代不了,党魁的权力归曾庆红自己可以垂帘听政,这样的安排虽不完全合江泽民的意,但也还说得过去」。

今年中国加入世贸以后,今后的经济形势有很大的不可预测性。中国入世谈判现遭到最强烈批评的是,中国入世谈了十五年,总理朱镕基接手谈了两年,从中央到地方都不知道当局谈了些什么,中国作了哪些让步,至今未向全国公布。直到中国十一月入世,中共才在内部开始传达,许多地方当局对入世毫无准备,现获悉中国将开放市场的全部真相后大吃一惊,冲击很大,对朱镕基有很多指责。但消息人士说,对入世谈判保密主要是总书记江泽民拍的板。

消息人士说,中国与美国及其他国家的入世谈判的整个过程完全由中央掌握,没有向各行业各省市通报过。其实中共高层对入世谈判内容是否应向各行业各省市领导交底吹风以早作准备,是有过讨论的,朱镕基主张早一些公布,但最后江泽民一言九鼎,拍板决定保密到底。

据悉,江泽民说,现在是国与国之间的谈判,应遵守国际谈判的保密原则。江泽民还说,不要过早地引起社会恐慌。而且江泽民还多次禁上透露谈判内容。朱镕基也感到无可奈何。

由于地方政府不知道内情,结果是朱镕基背了黑锅。据说朱镕基在内部一次讲话中,谈到在入世问题上被人骂卖国贼时说:我下台以后有人会批判我,找我算账。所以传闻中说朱镕基曾表示退意,但在江泽民力劝下,朱没有再坚持可能旧的说法还是有可能的。如果朱镕基不退,那中国入世后的艰难险境料也不会让朱总理睡个安稳觉。所以对于朱镕基来说是进退两难。

众所周知,曾庆红一直窥视着胡锦涛的位子,而且前几个月甚至传出曾派出杀手要胡的命,这也同样无法证实,但从胡锦涛那些日子确实没有露面来看,从曾庆红骂李岚清占着茅坑不拉屎来看,这个传闻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由江、朱、曾、胡驾驭的四驾马车在平坦笔直的长安大街上可能「如入无人之境」吗? 这是笑话。一个用稀泥粘合起来的政治班子只要碰到点小雨就会坍塌。如果这种安排真的出自江泽民的手笔,那是他自己已经在必经之路上埋好了地雷。

其实真不需要这个地雷,只要江泽民不再提出这个方案、那个方案,不再赖在龙床上不下来,到了该「随风而逝」的时候就坦坦然然地寿终正寝就够了。

从目前中共的你死我活的政治拼杀中,从江泽民的身体状况来看,无论江怎么盘算,这个十六大的新名单也只是个名单而已,江泽民恐怕没有机会在明年的十六大上再秀上一秀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16/1776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贺龙之子海军中将贺鹏飞突然神秘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记者姜维平被判九年刑的「闯祸」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披露宋祖英与江泽民「绯闻」 《焦点访谈》制作人遭严处 (图) (28,460次)

4. 江泽民要如何架空胡锦涛 (24,837次)

5.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单─江泽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6. 曾胡两派系在河南省委换届中斗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7. 江泽民之子向李鹏叫板? (23,066次)

8. 中共元老姬鹏飞原来是自杀身亡 (22,976次)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9.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22,791次)

10. 十六大权力分赃──中共五大派系错综复杂 (图) (22,637次)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11.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22,465次)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12.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22,328次)

13. 从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杀战犹酣 (22,197次)

14. 总书记大保玩小姐养情妇者 中共性乱踏入新阶段 (图) (21,599次)

15. 警卫部队异动: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16.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21,192次)

17. 李鹏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闻即将震撼世界 (21,084次)

18. 江朱矛盾公开化 (20,727次)

19. 江泽民一次梦寐般成功的政变──本文披露后曾引起江泽民的暴怒 (20,321次)

20. 江泽民广州喝汤补气之始末 (20,251次)

21. 对江泽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2. 江泽民父子财产知多少 中共内部文件披露惊人 (19,886次)

23. 李鹏踩在江泽民头上 中南海忽起风云 (19,440次)

24. 第一夫人的功友来信──王冶坪怒斥江泽民 (19,336次)

25. 陪江泽民观赏《天鹅湖》 贾庆林呼噜声震惊四座 (19,059次)

26. 中央正蕴育胡、李、温三驾车 曾庆红太子党集团大气难成 (18,643次)

27. 周恩来的复杂脸谱 (18,056次)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28.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17,469次)

29. 裸女照片——谁的“观念”出了问题 (17,201次)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30.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17,108次)

31. 一句「名言」道出江曾与左右派拼死相争的根本症结 (17,059次)

32. 江泽民警告朱熔基──中共的老大是我而不是你 (图) (17,041次)

33. 北京流行的顺口溜 (17,022次)

34. 江泽民还想扩大权力范围管辖耶稣和如来佛? (16,957次)

35. 「钢铁长城」千疮百孔:高官寻欢作乐的场所揭密 (16,85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