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身邊有個破案砌才!
 
2001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社會上許多佔卜算命專家都指出江澤民今年不順利,新年除夕心臟病爆發進醫院搶救,兩會期間被雙李(李鵬、李瑞環)夾擊要權,中美撞機過於軟弱被軍方破口大罵爲「縮頭烏龜」,北戴河失意,國慶節國宴敗落爲聽衆,六中全會被圍攻提名曾慶紅失敗,上海亞太經濟會議迴避「連任還是退休」……相比之下,羅幹在人民日報上以「破案如破竹」出盡瘋頭,尤其是破連環爆破大案比炒豆子還容易還快,慢的一週,快的24小時就可以將案情「告白」於全國人民。真是江澤民難得的「砌(砌壘案情)才」,江澤民應該給羅幹頒發大獎狀才是。

今年的主要爆炸案都在不到一週破案,多在24小時「破案」。山東和武漢的公共汽車爆炸案都是因爲感情糾紛,石家莊的高水平同時爆炸是啞巴一人行動。石家莊的爆炸案疑點很多,一共用了1000多公斤炸藥,一個啞巴要分別放到五個地點,最遠的兩個地點距離越一公里,據說是在一個地方放了藥,然後要用20分鐘把幾百公斤炸藥放到另一個地點。如果是坐出租,要在凌晨4點,據說要在完成一個地點後,馬上要有一個出租車在等候,奔向另一個地點。最後,這個啞巴要用技術控制,讓五個地點同時爆炸!完成後,還在第二天到了廣西。007也要爲他折腰。案件也許永遠是個謎,但無法讓人信服,如果猜測,大家不妨觀察今後幾年誰是那塊地皮的受益者!

啞巴、精神病、失戀、二奶,下次會是誰呢?

聯合報記者賀靜萍16日報導,廣東湛江、江門市十四日凌晨一連串的爆炸案件,震驚海內外。昨天晚間,廣東省警方在三十六個小時後旋即宣佈破案,兩地爆炸案主嫌均爲林國堅,因爲經濟糾紛及爲被拋棄的姐姐尋仇,做下這起有預謀的爆炸案件,而嫌犯已自爆身亡。不過,目前全案雖告偵破,但仍然疑點重重。

根據廣東省湛江、江門市警方公佈及原先公安機關陳述,啓人疑竇之處有以下幾點:一、這是一起因家庭和與他人經濟糾紛引起的對當事人的報復案件,兩地爆炸案的主嫌爲同一人林國堅,且他已經在爆炸中身亡。令人懷疑的是,根據嫌犯妻子所說,林在一個月前就開始購買相關書籍,學習爆炸知識。而在十四日凌晨四時多開始,短短兩個小時之內要犯下這麼龐大的爆炸行爲,由他一人完成的可能性有多大?目前看來林國堅可能只有一名共犯唐冬生,但林國堅已死,無法說明如何製造及安置這些炸彈,廣東省警方也沒有對他一個人竟能獨力完成此事的可能性提出說明。

二、林國堅因其姐林英冰遭到姐夫王啓新拋棄,並且索取五百萬人民幣離婚費不成,對其姐夫懷恨在心,遂偷偷配製王啓新家人的鑰匙,祕密放置炸彈,並指使熟人唐冬生報告王啓新到家時間。但令人生疑的是,以動機論而言,如江門案以涉及包二奶糾紛而做推論,有其道理,因爲江門被炸處均爲王啓新親人。

但在湛江發生的爆炸案,災情相當嚴重,約二十處現場,其中一些重要爆炸現場是司法單位辦公、住宿區,例如霞山區人民法院、麻章區人民法院宿舍,可見攻擊點相當具有針對性。此次一名受害者的父親爲主審過林國堅經濟糾紛的法官,這是一項具有挑釁的做案手法;但這並無法說明爲何有那麼多司法及公務機關遭到波及。而且公安機關將那麼多私人感情、財務糾紛以及司法恩怨的因素放在一起,說有人獨自爲複雜的私人恩怨犯下如此恐怖的罪行,以此來解釋這起驚駭各界的重大的爆炸案,似過於牽強。

三、在正式公佈案情之前,廣東省警方並未將兩案合而爲一,並稱江門市單純爲一起因商人包二奶所引發的報復案件,與湛江案無關。後來則對外表示兩案均爲林國堅策畫。關於這一點,警方並沒有交待查案的前因後果,最重要的是,警方過於快速地宣佈破案結果,對於嫌犯林國堅的姐姐林英冰目前人在何處,涉案情況如何,並未說明。

此外,當地人士及臺商反應,都與警方公佈的案情有相當大的差距。當地居民都認爲,這可能與警方查緝黑道有關,不認爲是一個單純的案件。如果是單純的當地人尋仇案件,臺商應該不致於如此敏感,對此事完全不願表示意見。

有了砌才羅幹護衛,江澤民出門訪問如遇不測,一定會死得明明白白的。

 
分享:
 
人氣:13,0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