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欣赏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爱情小说《扎比芭与国王》
 
2001年12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新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曾经被美国联邦调查局视为研究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性格的重要参照书籍——爱情小说《扎比芭与国王》即将于明年1月份在中国出版并上市。

  该书的编辑王女士说:“这部小说之所以广受关注是因为它的作者,我们的译著上署的名字是‘著述人’,与阿拉伯语版本的署名一样,而很多人都怀疑这本书的真正作者是伊拉克的总统萨达姆。”

  北京青年报报道说,王编辑称,《扎比芭与国王》是一本薄小说,全书的页码只有204页。这个爱情故事发生在公元前3000年,伊拉克著名的古城舍尔加特堡(也是亚述帝国的宗教中心),一个国王爱上民女——扎比芭。后扎比芭为国王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在长江文艺出版社的一篇书评中有如下资料:“今年3月,美国联邦调查局汇集一批心理学和阿拉伯语专家,对《扎比芭与国王》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潜心研究,发现书中女主角扎比芭的死亡日期与美军第一次轰炸伊拉克的日期相同,都是1月17日。”

  据悉,《扎比芭与国王》初步定价为10块钱左右。


 
分享:
 
人气:9,55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