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人数超过60万 中国艾滋病进入快速增长期
 
2001年11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国家计生委副主任潘贵玉今天在此间说,中国今年上半年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六十七点四,表明中国艾滋病已经进入了快速增长期。

  国家计生委今天下午为其投资拍摄的中国第一部艾滋病题材电视剧《假如有明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潘贵玉在会上讲话时作上述表示。

  潘贵玉指出,艾滋病在中国所面临的态势非常严峻,中国自一九八五年发现首例艾滋病病例以来,艾滋病病毒感染报告已经覆盖了全国的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专家估计,中国目前的艾滋病实际感染人数已超过六十万。

  这些情况表明,艾滋病在中国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潘贵玉警告说,艾滋病正威胁着中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如果在这个阶段所采取的防治措施不力,一旦进入艾滋病泛滥期,它所带来的社会经济损失将不可估量,那将是整个中华民族的灾难。


 
分享:
 
人气:9,51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