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饭店发生爆炸 三间平房整体倒塌变成废墟
 
2001年11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19”消防宣传日过去仅一小时,位于老墙根129号的新蕊餐厅,随着一声巨响瞬间成为了废墟。餐厅、操作间、住宿为一体的3间平房整体倒塌,爆炸后的冲击波将附近地区的楼房玻璃击碎。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广内派出所民警迅速救出因房屋倒塌而被砸在下面的6名服务人员,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只有一名45岁的男子是2度烧伤,烧伤率为5%。

  宣武分局消防监督处民警现场勘查发现,起火原因为液化气罐上的中压阀(调压阀)与灶台之间有一处以上泄漏点。民警在走访中发现,有一辆白色昌河面包车在事发当日为该餐厅送过液化气。消防民警立即行动,上午9点便将正在为其他餐厅非法运输、贩卖液化气罐的河北人田宝成抓获。

  讯问和调查结果令人吃惊,“气贩子”为牟取暴利,专门到各地收购液化气罐,再将空罐运到距离北京市50公里外的周边地区,以每公斤2.7元装瓶,再运输到城里以几十元的价格卖给一些餐厅。“气贩子”每卖出一瓶气就能挣20元。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有关部门对市内中小型餐馆进行检查发现,有90%的餐厅使用的就是这种没经过任何国家检测、来自北京周边地区的“便宜”的液化气罐。北京市警方表示,北京市各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运输、贩卖和使用非法液化气的检查和打击力度。


 
分享:
 
人气:8,20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