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疽信找到三個「靳如超」羅幹破案神速功蓋孫玉璽
 
2001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諸位還記得石家莊爆炸案吧,中共公安部3月17日發出A級通緝令,緝捕了初中文化,雙耳失聰,與人交流常用書寫文字方式進行的靳如超,據新華社報導,靳如超用980元買了農民非法制造的硝銨炸藥,又用33元買了另一農民的雷管50枚、紙捻20餘根,於是震驚世界的高難度定向爆炸技術所能製造的石家莊爆炸案就這樣完成了!

當然靳如超就被三下五除二、利利索索地給槍斃了。最說明問題的是,當他在法庭上聽到有那麼多鄰居慘死時淚流滿面。也許,在宣佈他死罪的時候,他才知道了慘劇的真相,但這時嘴已經不能行使說話的功能了。

江西芳林小學的爆炸案驚動了聯合國,華盛頓郵報8日報導說,芳林村受害者家屬7日要求潭埠鎮李姓副鎮長就「炸死等於計劃生育」的言論作出解釋。最後朱總理出面說是做鞭炮的癲子李垂才幹的,因爲李垂才是同歸於盡的,死無對證,這案子就好結了。

可是小道消息說,當時李垂才正在外地打工,聽說這個消息忙着往村裏趕,要說明自己不是肇事者而且還活着。不過據說他一直也沒到家,到底去了什麼地方,沒有人知道,就這麼活不見人、死不見屍。

至於王偉,那是明明白白救回來了,可是革命需要你消失,你就得革了自己的命。

轟動世界的中國「炭疽菌郵件」事件,在孫玉璽受到警告處分之後,當然就不需要費勁找犧牲品「王偉」了,但還是得有人出來打圓場。

於是在公安機關的「嚴密追查」下,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別在廣州與上海被拘捕,面臨刑事起訴。

據星島日報26日報導說,十月十六日下午七時許,廣州市公安局越秀區分局「一一 0」報警臺接到羣衆報稱:位於廣州市東風西路的某大廈在當天下午收到一封恐嚇信件,內容稱:「內裝白色炭疽菌,要炸……西南角。」

這就怪了,白色炭疽菌既不是炸彈,也不是手榴彈,更不是原子彈,怎麼能「炸……西南角」呢?

星島日報繼續報導說:「廣州越秀分局刑警大隊刑警在現場詢問、排查中,發現曾經在該大廈工作過的一名員工梁某有重大嫌疑,第二天便將其拘捕。在警方掌握的事實面前,梁某供認於今年七月因被公司解僱,而對有關負責人懷恨在心,遂經常打電話騷擾。爲發泄被公司解僱的不滿,十月十三日晚,梁某在家裏寫下上述字條,連同一小包裝修刷牆用的雙飛粉冒充炭疽菌,一併裝進信封寄給某大廈進行恐嚇。」

最關鍵的壓軸戲是下面幾段報導:「十月十九日,也就是上海亞太經合組織高峯會前一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朱邦造證實有關部門接到三封夾帶白色粉末的信件。市公安局聞報後,迅速組織展開偵察,在疾病防治中心等權威部門協助下,警方排除了白色粉末爲危險品的可能,最後鑑定三個信封裏裝的是兩包澱粉和一包食品乾燥劑。」

這就和孫玉璽的「極其負責任」的聲明就對上岔兒了。一來,考慮用澱粉和食品乾燥劑是周全的,誰家都有,報導出來可信度強,二來,不需要考慮犧牲哪個「王偉」,處理起來就簡單多了。

報導說:「作案人自以爲僞裝得很巧妙,但警方通過高科技手段,很快使他們原形畢露。當日晚上,家住楊浦區的黃某首先在家中落網,他寫了其中兩封信,他交代作案動機是爲了引起別人對他的重視。另一作案人蕭某於十月二十一日晚在金山束手就擒,蕭曾因盜竊罪被判刑一年半,他作案純粹是譁衆取寵,搞惡作劇。」

當然是搞惡作劇,白色粉末怎麼能炸得了,只有中共的喉舌才能寫出這種閉門造車的文章來。

好了,王偉不需要了,但還得抓幾個靳如超和李垂才。否則,臺階太高,羅幹說不定就閃着腰!

 
分享:
 
人氣:13,4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