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恐怖分子渗入FBI 拉登组织成员卧底16年
 
2001年10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一名美国陆军特种部队队员,身兼联邦调查局秘密线民,结果竟然是奥萨玛.宾.拉登旗下盖达组织的成员?911事件后,美国政府才恍然大悟,原本恐怖分子早已渗入美国的重要军情单位。

  劲报报导, 埃及裔的阿里穆罕默德在美国待了16年,在1998年美国驻肯亚和坦尚尼亚遭恐怖攻击前,他的身分只是一名退役的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士官,专门教授绿扁帽突击队员的中东课程。不过,阿里从来不对士兵隐藏他对美国的高傲态度,也公开自己的伊斯兰基本教义派信仰。

  爆炸案后,当检察官表示阿里涉及这起造成224人死亡、超过4500人受伤的事件,这才揭露阿里双面人面具的忠诚所在。阿里后来也坦承,自己在这场攻击中扮演中心角色。

  究竟这个训练有素、会说四国语言,在美国特种部队布拉格堡基地受训的美国士官,如何穿梭在美国军情单位及恐怖组织间,而不被识破?

  美国情报单位以有限的资讯拼凑出阿里穆罕默德的背景,大致如下:1952年生于埃及亚历山卓的阿里,拥有心理学的大学学位,1971年后服役于埃及的特种部队。1979年,埃及总统沙达特在大卫营与以色列签署以埃和约,促使阿里加入基本教义派的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

  在此同时,埃及军队派遣阿里前往美国布拉格堡基地接受特种部队训练,结训后返回埃及,1984年开始担任埃及空军安全专家,并开始自称美国中情局探员,与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接触,主动提供资讯。

  隔年,34岁的阿里顺利入境美国,志愿服役美军,随后分发特种部队,并担任士官,教授绿扁帽学员中东课程,并一面遂行恐怖组织的卧底工作。

  不过,中情局马上发现情况有异,中情局随后将阿里提报国务院的观察名单中,可能的话,亦可扣押。但FBI就栽了跟斗,一名前FBI探员表示,「阿里是FBI积极的情报来源,不过FBI在洞悉阿里的背景上,显然失败了。」


 
分享:
 
人气:9,81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