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股市狂跌 股民聚众中南海 江泽民惊恐万分
 
2001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由于中共要将自己廉价的国有股高价减持给投资者,在投资者中造成极大的恐慌,再加上中国的上市公司弄虚作假成风,高价增发新股圈钱. 同时政府又出台一系列整顿市场的措施,宣称要狂挤股市泡沫!致使中国股市从7月分的2200点一路狂跌至1500点,暴跌40%!

由于中国股市没有作空机制,致使中国的投资者损失惨重整个市场怨声载道!10月22日再经过了上一个星期的暴跌后,中国股市再次大幅下跌人们终于忍无可忍了,下午4点开始中南海新华门前损失惨重的投资者不断聚集,要求政府出面干预!数十名投资者言辞激烈,情绪激动!6点左右在国务院工作人员的劝说下逐渐散去。

事件在中共高层引起了极大震动,江泽民万分慌恐,从上海紧急电话朱容基要妥善处理好,要「稳定压倒一切」!朱容基迅速采取行动,于晚9点在中央电视台晚新闻中出台暂缓执行国有股减持政策,拯救岌岌可危的中国证券市场,缓解日益尖锐的社会矛盾!

大陆股市暴跌朱镕基让步暂停减持国有股

(中央社记者陈幸慢香港二十三日电) 香港经济日报今天报导指出,面对大陆股市连续六天暴跌的市场压力,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终于对备受争议的国有股减持问题向市场作出让步,证监会昨晚宣布,在国有股减持具体操作办法未出炉前,暂停首次发行和增发股票时出售国有股。

到昨天为止的过去六个交易日,上海及深圳综指累计跌幅超过百分之十。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今年来一直坚持要「挤破股市泡沫」的朱镕基,这次在国有股减持方面作出让步,反映在中共中央已 意识到,股市持续下跌会对社会稳定和大陆经济发展带来负面影响,不利宏观经济稳定。

报导又说,面对股市低迷,大陆不少券商委托理财业务帐面亏损严重,为了自救,已有二十多家证券公司主管,一周前曾秘密会面研究对策自救。虽然券商强调,聚会并不是有组织的,但市场认为,券商秘密会面的目的是联手向中央施压,希望政府救市或在国有股减持价格方面作出调整。

此外,对于政府在国有股减持方面终于让步,券商认为「这是市场的胜利」。



 
分享:
 
人气:11,53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