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越大脚底抹油溜得越快
 
2001年10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从10月7日晚开始,美国和英国的飞机不断掠过阿富汗上空,留下了一枚枚重磅炸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塔利班大本营坎大哈成为轰炸的重点。当看到机场被炸弹夷为平地后,一些塔利班官员发现,还是“生命最可贵”,于是他们选择了逃离那片是非之地。

据中国日报报导,叛逃者中有一位曾经是塔利班航空部门的高级官员,现年38岁的他现在化名为赛义德萨南,在逃出阿富汗后接受了英国《卫报》的采访。

萨南说,当坎大哈机场被美国飞机炸毁后,他同其他10位军事机械师决定逃命。“塔利班命令我和其他人回去,但我们没有听。我们可不想丢掉性命。塔利班不可能战胜美国的高科技,那是不可能的。所有受过教育的人都知道这个事实。”

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像萨南那样“识时务”,阿富汗还有许多没有受过教育,而且狂热无比的年轻人。萨南说:“他们将战斗到底,这一点毫无疑问。他们只相信领导人告诉他们的事。”

但在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是如何评价这场世界正义力量摧毁国际恐怖主义的战争呢?

中青在线“青年话题”刊出署名“拿破轮”的文帖《战略转移、战略防御、战略反攻──阿美之战三步曲》,以热情洋溢的笔调说:「当年在中华大地上上演的持久战的精彩一幕,又将在阿富汗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再次上演,本拉登──这个享有阿拉伯的毛泽东盛誉的军事天才将亲自执导这场大戏!」「这是一场看似力量悬殊的较量,这是现代化的高科技战法同最原始战术的较量,这是当今最富有的国家同一个最贫困国家的较量,这里将闪耀着军事智慧的奇光异彩!」

文章说:「已经有6000多名来自沙特、伊朗、巴基斯坦等过的有志青年奔赴阿富汗抗击美帝入侵,就象当年中国热血青年纷纷投奔延安一样,这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在西方国家如法、德、巴西、智利等也有很多年轻人视拉登为偶像,认为拉登是英雄,这充分说明美国霸道行径遭到世界人民的唾弃。」

文章最后说:「拉登可以利用其在世界各地的军事组织并联合其他一切可以利用的势力,在美、英本土及其驻外军事机构发动持久、广泛、深入的游击战,让英美军队顾此失彼、焦头烂额、疲于奔命,同样使其国内国无宁日,人民提心吊胆,将美帝的经济彻底搞崩溃!只有这样,才能够彻底动摇帝国主义的坚固基础!才能够改变整个世界的格局!才能够沉重打击美帝称霸全球的野心!全世界才能够迎来一个团结和平繁荣的新世界!」

贫弱不天然代表正义,富强不天然代表邪恶。在一切消息都被封锁,只能听到中共官方喉舌的报导的人写出这样的文章是不足为奇的,正如萨南所说:「这一点毫无疑问。他们只相信领导人告诉他们的事。」人民成了无辜的牺牲品。

塔利班官员中官越大逃得越快,因为只有他们才了解真相;中共岂不是同样?官越大,留的后路越宽,亲属在美国的越多,否则为什么中组部发出今年第十七号文件,要求县处级以上干部,就配偶、子女、直系亲属的国籍和外国居留权作出申报。就是以此看他们脚底抹油要溜的可能性有多大。

不管江泽民如何表演,但从刊登的这些文章来看,从中共不让网特阻拦大陆网民刊登反美的帖子时,中共爱谁恨谁、亲谁疏谁、支持谁反对谁已经昭然若揭了。


 
分享:
 
人气:12,81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