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家入党论」为江绵恒之类的「太子党们」铺垫金红地毯
 
2001年10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在「七一讲话」中首次提出的「吸收优秀私营企业家入党」的观点,被解读为「吸收资本家入党」,这不仅在党内引起了极大争议,也在海外掀起了波澜。

  左派势力唱起了悲歌,随即《中流》之类杂志关门大吉。表面看这似乎显示共产独裁集团已经走向资本化,迈向资本主义政党,由此可以摆脱僵死的共产邪教教义,走向民主自由之路。

  果真如此吗?未必!

  其实,这种所谓的变革不过是在为「太子党掌权」铺路、制造而已,不过是把「官商结合」合法化而已,不过是在把「黑白不分」的「黑猫」进行「漂白」而已!

  这场变革的结果,绝对不是要走向「资本主义政党」,而是要走向「资本独裁政党」。何以言之?

  只要稍有头脑者,都明白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从80年代「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开始,真正「富」起来的是「哪一部分」?从投机倒把到圈地圈钱,从贿赂贷款到股票骗钱,从价格双轨到行业垄断,从打私走私到扫黑变黑,从欠钱不还到贱买国产,从配额指标到私吞拨款,从官商勾结到黑白不分、、、这些真正富有起来的人群,有哪个不是独裁集团的子女家属亲朋故旧?这些油头粉面的衣冠大款们,有哪个不是提前钻了政策的漏洞、利用了特殊的关系?有哪一个不是以「手眼通天」而自诩?何况,这些人中,不乏独裁者们的替身代理,不乏独裁集团们利用地位与特权亲自上阵发挥「余热」!

  换句话说,如果你不是利用独裁集团的特权关系,你如何能「富」起来?即使「富」起来,你又如何保住你的财富?!

  怪不得赖昌星曾经喊冤说:比他这案子大得多黑得多的人多得是,他不幸是失去了政治保护伞而已!确实,我们想想看:有哪一个私营公司能够有进出口业务经营权?哪一个私营公司能不挂靠政府机构而独存?做外贸进出口生意,你不找保护伞,能做下去吗?

  那些海关执法部门,哪一个是赖昌星能惹的?如果说赖昌星用金钱美色去贿赂交结官员,我信,但是他愿意吗?还不是现实环境使然!换句话说,你处于赖的位置,你可能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你生意有多大,需要贿赂的层次就有多高」!

  赖昌星的悲剧在于他始终只能是「太子党」们的外围。改革开放20多年,造就了一大批年富力强的「太子党」,他们已经赚得不想再赚了,眼看独裁集团政权不稳,他们知道自己的不义之财朝夕难保,所以他们现在特别渴望和要求在「政治」上有所表现,走一条亦官亦商的道路,以经济的垄断巩固政治的特权。而独裁集团既完全失去了公信力,长老们也就不敢相信任何集团外的人,他们恐惧在失去政权后特权被连根拔起,罪过被一一清洗,所以他们异常渴望「太子党」们能够早日接班掌权!

  为达此目的,他们必然要从政治上制造舆论,从民众心理上制造一批所谓的「老子英雄儿好汉」印象,以实现公器私授的图谋!

  比如江绵恒,曾经一度欲与台湾商神王永庆之子合资几百亿建立公司开办工厂,那几百亿从何而来?换一个老百姓行吗?虽然江绵恒是留学美国归来,但台湾商神与之合作不是冲着江泽民这个金字大招牌吗?再说句不好听的,江绵恒留学美国数载,那些巨额花费是一个清廉共产官员家庭能够负担得起的吗?别看江绵恒回国后尚无寸土之功,可是眨眼间就成为副部级的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谁说一定要「论资排辈」?

  这是一个大趋势:无数大大小小的「太子党」党棍们「带着救生圈下海」以后,搜刮了大量民脂民膏,他们面临着两个选择:要么选择移民到海外做「骄傲的中国人」,要么漂白上岸接独裁长老们的班,以保持独裁集团特权如香港一样「50年不变」!

  这才是所谓「吸收优秀资本家入党」的真正意图!

  「资本家入党论」的目的是为了给江绵恒之类的「太子党们」铺垫金红地毯,为了更「长治久安」地享受特权,独裁集团及「太子党们」根本的特权利益是一致的,独裁集团以前所拥有的司法军警力量之外,如今将又以大量不义之财做后盾,他们的独裁方式将更具欺骗性和隐蔽性。



 
分享:
 
人气:12,02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