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江同盟群攻“三个代表” 胡锦涛宣称“理论”不值分文
 
2001年10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七月三十日开始,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扩大会议为先导,原定的两天会期,由于委员们对江泽民欲当第三代共产神而大力兜售的“三代表”理论争持不下,会议又延长了一天半,八月二日下午才转入了中央工作务虚会议。

对于将“三个代表”塞入党章一事,江系人马为确保十六大后权力地位能更上一层楼,坚称“三个代表”是根据中国国情、党的建设和社会发展进步所必然形成的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与时具进的理论品质和创新精神。一句话,揭掉这张经党八股辞藻涂抹美化过的画皮,就是要把江泽民奉为超越马列毛邓的新共产神,然后江系的牛鬼蛇神们就可以捧着“神旨”强奸民意、肆虐中华了。

不愿在十六大权争上让步的反江同盟岂能不知道江泽民硬要将“三个代表”塞进党章的用心,于是联手反击“三个代表”,称江理论是抽象肯定共产党代表先进生产力、代表先进文化、代表全体人民根本利益,实际上是具体否定共产党基础力量、中坚力量的代表性,在很大程度上等于共产党已经承认接受组织崩溃或变质,并将导致民众质疑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一些来自中央党校、中直机关工委、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理论研究室以及河北、贵州、安徽、山东、江西省党部的反对派说话就更加一针见血了,他们称:共产党等于自己承认背叛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共产党的先进性、代表性已经丧失,不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就不可避免在政治上垮台;“三个代表”是形式主义,因为今天已经不能再用思想、政治工作解决党内和社会上的问题了。

胡锦涛更在会上当众披露,“三个代表”已在党内和社会上被庸俗化,甚至被借题丑化、羞辱。胡说:河南农村布署积肥,地、县委提出高举“三个代表”,农民们就用烧香、跪拜方式加以嘲弄;江苏、陕西省委编了个“三个代表”歌,要党员、职工高唱,而唱的人则怪声怪气借唱发泄;福建、江西的证券公司,还提出“学好三个代表、股票大发财”;吉林省委领导干部甚至在宴会中撒酒疯,竟频频举杯高呼“为三代表再干上一杯!”。胡锦涛的话无异于在宣称,“三个代表”的理论,在党内和社会上已经贬值到白送人们还要考虑一下要不要的地步。


 
分享:
 
人气:11,90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