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幼童輸血染「艾滋」死亡
 
2000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鄭州12月27日消息:一名3歲多幼童因輸血染上「艾滋病」而死亡。他的父母狀告輸血的河南長垣縣人民醫院,開封市郊區法院一審判令該院賠償11萬餘元。

  據大河報報道,1996年7月22日,剛出生不久的長垣縣滿村鄉西梨園村嬰兒小明因缺氧缺血性心臟病住進長坦縣人民醫院。7月27日,醫院爲小明輸血25毫升。治療7天出院後,小明經常出現腹瀉和低燒現象,小明父母懷疑兒子患結核病,開封市結核病防治所確診並非結核病。

  今年4月5日,河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研究所確診小明患艾滋病。4月13日,小明夭亡。他的父母於是將長垣縣人民醫院告上法庭。經查證,爲小明提供血漿的是長垣縣人民醫院所屬的長垣縣紅十字血站,該血站無「採供血機構執業許可證」,其獻血人也沒有「獻血體檢卡」。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3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