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讯】中共突然加大力度,限制活跃民运人士亲属旅行

  连胜德的姐姐在成都登机被逮捕
  魏晓涛被中共北京海关拒绝入境

  (本刊消息)圣诞之夜,从欧洲回国的魏晓涛被中共北京海关拒绝入境,不给任何解释,原机遣返,现在已经回到巴黎。魏京生在接受本刊采访时表示,暂不知道中共此举是否与欧洲民运盛会召开有直接关系。魏京生说,中共株连九族的作法在党内也受到批评,这次政府迫害他的弟弟,令人费解。

  另据本刊了解,海外活跃的民运人士连胜德的姐姐连萨蓉于12月19日下午三点在成都登机飞往香港时突然被逮捕,并失盗一千美元现金。公安交代是接受上面的指示。抓人的直接原因是护照改换中文姓名问题,显示公安长期对她密切注意和并实施监视、迫害。

  关于连胜德姐姐被捕一事的调查报告

  连胜德的姐姐是一个普通的工人,育有一个十岁的孩子。中共及其帮凶从昨天开始在网上针对连胜德的投诉,四处散布不实的谣言,编造水平很高,十分专业,是为其十九日无理逮捕心虚的表现。本刊记者调查而得事实过程如下:

  连姐于当数月前申请护照去东南亚旅游,第一次向成都市出入境管理处申请,被无理拒绝;第二次通过旅行社办理,在缴上所有手续与费用后,仍未办成,旅行社讲:“你是在黑名单上的人,我们办不了。”申请材料与海外的银行证明也被扣留。连姐后在朋友帮助下,花钱买了一个身份证,中文名字做了改动,但汉语拼音仍然未变,这样可以多次使用。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中共法西斯政权监听了连胜德及其家人所有的电话,在成都双流机场将连姐逮捕,并将连姐旅行袋里的一千美元现金搜走,然后拒不承认。护照与改动名字写法身份证也被市公安局一处(政保处)没收。

  连姐被关押五天后,已于二十五日释放回家,但至今仍被多次提审。成都市公安局一处扬姓科长威胁要把她再关起来,因为连父向市司法局、公安局举报处投诉警官贪污连姐旅行袋里一千美元现金,被多次强行搜身并威逼连姐撞墙“去死”。

  成都市公安局一处(政治保卫处)在逮捕连姐及以前多次“造访”连胜德父母时,皆不出示身份证或工作证,也不着制服,但极尽威胁无赖之能,妄图吓倒连家成员,好让连胜德停止在海外的活动。但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威逼利诱毫无效果。连姐在衣冠庙拘留所中镇定而坚强,除第一夜哭过一次外,再也未流过泪。连姐并正告当局,“我们的祖父辈为你们打下江山,你们却这样守的江山!”

  当局这几日在连父与其论理中,狂妄地叫嚣:“你们永远别想离开一步,除非共产党倒台!”连父正告他们:“我是一个退伍军人、退休国家干部,是你们不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我还怕你的威胁,我们早晚有出国看望孙子的这一天!”

  连胜德在一九八九年天安门广场担任外高联总指挥和五月十九至五月二十三日期间广场指挥部副总指挥(总指挥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指挥堵截戒严部队进城,五月底与国务院就学生撤离广场的条件、时间与步骤进行谈判。在谈判中将学生撤离广场的时间从五月三十一日推迟到六月三日,同时组织撤走了十数万的外地学生,以完善各校自治会以后的建设工作。

  六四镇压后,连于六月九日在天津和一批跟随的学生同时被捕。在天津死牢关押一周后,与在天津被捕的数十名其他学生领袖与骨干一起于八九年六月十五日转移至秦城监狱,一年后被控“聚众扰乱交通秩序”与“反革命宣传煽动罪”。由于强大的国际与国内压力,连胜德被给予“不起诉”的决定,并于九一年一月三日被“带罪”释放。

  连胜德于九四年持有效西藏护照赴美,立即进入餐馆打工,同时选修英语、经济学和计算机课程,完成学位,并于九七年一月专门从波士顿搬到华府地区,主攻国会游说支持大陆民主运动。在连胜德的卓越努力下,聚合了一大批关心民主的热心人士,共同创立了自由中国运动并积极参与发行威名远扬的“大参考”网上电子杂志,渗透中国大陆数百万网民,令共产党恨之入骨。

  连胜德的父母曾是入藏军属,却长期被当局派人监视、跟踪、窃听电话。为探视即将生产的儿媳,连老先生于九九年夏天向成都市出入境管理处提出护照申请,当局先是让连父到其单位成都市国营前锋无线电仪器厂保卫处盖章,保卫处找理由不盖,后知情者于心不忍,告诉连父你是国家安全局成都分局指示不准盖章。连父与出入境管理处、安全局、公安局多次交涉,质问他们二老的护照申请有哪一条不符合规定,对方无言以答。一直拖到今年初,才告知公安部命令不准连胜德家人出国,并扬言连胜德出国渠道非法,并在海外担任“反动组织头目”,“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中共当局多次要连父向连胜德做工作,要求其儿子不要在海外从事“反政府”的活动。连父回绝道:“我儿子已是成年人,他的言行是他自己的权利,我申请出国探望儿媳与孙子是宪法赋予我的权利,你们把我们扣作人质是完全非法的。我抗议你们无法无天的行为!”

  中共当局对连胜德的报复性迫害并未止于此,中共于几年前迫使连胜德的弟弟下岗,又于今年初给其姐姐只签一年的合同。

  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