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百人围攻执法人员
 
2000年12月15日发表
 
【人民报讯】综合消息:广东清远市清新县11日发生了一起严重的暴力抗法事件。质量技术监督、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打假行动小组到清新县石坎镇打假时,遭到当地几百人暴力抗法。

  据南方日报报道,执法人员当天对石坎镇永升电器厂无证生产开启式负荷开关、胶盖底闸刀开关进行突击检查,准备现场查封标值近3万元的涉嫌假冒电器开关成品和半成品及原材料,就地封存机器设备。

  下午1时30分,当这批涉嫌假冒的产品待装车启运时,执法人员和记者遭到当地约40名不明真相的人围攻堵截辱骂。一些人气势汹汹地开来汽车作障堵路,有人趁机打烂了执法人员开来的一辆汽车的玻璃和车灯,致使司机手部受伤流血,并肆无忌惮地围攻、阻挠、追打现场的记者。围观起哄的人越来越多,最多时达到300多人。

  下午4时15分,执法人员与镇委、镇政府、厂方代表多次谈判协商未果,只好放弃装车启运,全部撤离石坎。

  这一违法行为,引起省市有关部门重视。昨天下午,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对该厂假冒产品全部异地封存。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58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