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損官兵形象 蘭州晚報挨批編輯遭開除
 
2000年11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蘭州晚報》因報道批評軍內某些問題遭軍方指爲有損解放軍形象,近日被查處,報館正副總編輯、新聞主管分別被處分和撤職,兩名責任編輯被開除。據悉,甘肅省新聞出版局正全面整頓全省新聞媒體。

  《中國國防報》的報道指:今年以來,蘭州某報(指《蘭州晚報》)擅自在突出位置先後五次片面報道解放軍的一些問題,其語言情緒化,甚至醜化官兵形象,在當地民衆和部隊官兵中造成消極影響。

  報道未經檢查

  《中國國防報》指,去年三月二十二日和今年一月,該報分別以u這個騷擾電話誰打的?」、「斬斷騷擾電話的黑手」爲題,在未經有關部門檢查批准的情況下,對享受政府特殊津貼的高級知識分子、蘭州軍區總醫院燒傷科主任於晟進行人身攻擊,引起一宗嚴重的軍民糾紛。

  報道又說,今年五月十八日,該報在「美食林」專欄刊登了一幅軍人表演太平鼓文化娛樂的照片,文字說明卻是「清蒸和樂蟹」,有意醜化軍人形象。十月二十八日,該報在一版加框配照片刊登了一篇題爲違章停車本不該記者採訪竟遭打」的片面報道。僅過了兩天,該報又在一版加框配照片刊登了「辛H·55308跑到哪裏去了?」的追查的話並用了一些帶情緒化的過激語言,一些民衆看後,對解放軍產生了誤解。

  兩編輯被開除

  報道指,這些報道刊登後,解放軍蘭州軍區宣傳部迅速與甘肅省委宣傳部交涉,並要求澄清,儘快採取措施予以制止和糾正。中共甘肅省委、蘭州市委宣傳部非常重視,依據新聞出版的有關政策法規,對出現上述問題的蘭州某報作出嚴肅處理。該報總編輯在全省通報批評,副總編輯給予黨內警告處分,新聞中心主管被撤銷職務,解聘了兩名責任編輯。

轉自(明報)(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9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