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从未有过的事:手持斧头毒打干警扒掉警服
 
2000年11月27日发表
 
【人民报27日讯】河南濮阳发生恶性暴力抗法事件

河南省濮阳市益豪摩托车有限公司与郑州尚乘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一审法院和终审法院均判其清偿100万欠款,并赔偿24万元。但该公司不仅拒不履行判决义务,还指使公司职员和保安毒打强制执行的干警。

据华商报报道,11月22日,郑州市管城区法院派出几名执行干警对该案强制执行。23日上午8时30分,执行干警在濮阳市经济开发区(离该公司较近)附近,发现该公司在诉讼阶段保全的奔驰轿车,遂将该车依法扣押。

然而,该车司机任敬义却迅速招来数十名公司职员和保安,手持斧头等凶器,将执行干警围在当中,一顿毒打。任还指挥众人将一干警的警服扒掉,公务证撕毁,手机抢走,并将被打伤的干警拉到该市刑警队,诬告“这是抢车歹徒”,再次大打出手,逼一行干警承认“抢车”。

在当地警方的干预下,被严重打伤的执行干警被送到濮阳市人民医院。然而,这帮人仍不肯罢休,跟随到医院又欲行凶,并跑到医院对面的该市中级法院纠缠不已。直到执行干警被“120”急救车送走,徘徊在医院门口的任敬义等人才大摇大摆地散去。据悉,河南省高级法院对此次事件格外重视。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60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