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20米血路的哭诉 ......
 
2000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博讯23日消息)近日,新快报记者从河源市得到一个惊人的消息,当地一名警察在市区街头驾车高速行驶时,撞倒一名路人并将其拖出近20米远,车还继续往前开了40来米才停下来。下车后,这名警察不是救人,而是将浑身是血的女事主大骂了一通,然后扬长而去。女事主被路人送到医院后终不治身亡。

 20米血路讲述一个悲剧

 11月20日,当记者见到这次事故的目击者、河源市人才大厦某部门任经理的刘女士时,事情发生已有一周。说起当时的情景,她仍然心有余悸。

 据刘女士说,11月12日星期日晚上8时许,她和在某银行当干部的朋友罗女士吃完饭后沿着源城区凯丰路的右侧边聊边走,她走在里边,罗女士走在外边,她们的另一位朋友骑着摩托车约在前面10米外。突然,她听到一声像汽车爆胎一样的闷响,一辆面包车很快地从她身边开了过去,接着罗女士就不见了。等她反应过来后,才发现罗已躺在20米开外,而那辆车还在往前开。

 刘女士说自己急忙往前跑,见罗某浑身是血,她吓呆了,大声呼喊骑车朋友的名字。那辆面包车往前开了四五十米才停下来,车门打开后走下一名男子。那名男子冲着她们边走边骂:“你们怎么走路的!”刘女士说,走到跟前时,他肯定看到了我朋友浑身是血,但他没有任何抢救的意思,转头就走了。

 刘女士说,等那位骑摩托车的朋友赶了回来,他们一起拦车,接着有围观的群众报了110,正巧一位交警就在附近,他拦下一辆车把罗某送到河源市人民医院抢救。罗某于当晚9时15分不治身亡。

 记者于11月20日中午潜入某事故中心的停车场,发现了肇事的那辆面包车。该车右前方挡风玻璃撞出了放射状的裂痕,右前方车体被撞扁了一大块,右车灯轻微受损。据专业人士分析,受害者极可能是被挂在反光镜上带出了近20米远。

 家属誓言要讨说法

 罗某死后,其家人异常悲愤,一定要有关部门给个说法,协商工作迟迟未有结果,直至昨天,死者尸体才被火化。

 罗的亲属朋友要求有关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公布调查结果,严惩肇事的警察。据死者亲友称,肇事者是河源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治安大队的民警,以前就曾因交通事故撞死过人,这次又发生命案,表示一定要追究。而在责任未查明之前,死者遗体不能火化,否则对不起死去的人。

 罗的亲属称,受害人死后,一连几天肇事者及其单位都没派来代表表示慰问。而昨天死者火化时,警方也没有一个人到场,说明有关部门缺乏起码的诚意。

 但记者在采访主办此案的源城区交警大队时,交警部门则表示,按规定尸体必须先火化,然后再作事故鉴定,死者家属拒不火化尸体的做法是错误的,给该案的处理人为地增加了麻烦。至于肇事者及其单位是否必须派人前去慰问,法律上并没有这方面的规定,而且河源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支队长、治安大队大队长已在事发几天后应死者家属的要求前去慰问过。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89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