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持有美国绿卡的法轮功学员藤春燕将被审判
 
2000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22日讯】中央社香港20日电,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透露,首位在纽约定居及拥有美国绿卡的法轮功学员藤春燕,将于23日在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被中共当局以“为境外组织非法刺探情报”罪名进行秘密审判,估计会被判处十年以上重刑。

信息中心表示,三十七岁的藤春燕,自大陆移居美国八年,并拥有绿卡,是一名针灸师,她的丈夫是美国人。今年十月藤春燕以“刺探情报”罪名被北京检察院第一分院进行起诉,现被关在北京半步桥看守所等待审判。

信息中心说,中共所指的“情报”是指藤春燕收集法轮功被迫害的情况及证据。到目前为止,大陆当局还没有通知藤春燕的丈夫有关其妻子将被审判的消息,也未知会美国大使馆。

信息中心表示,审判预订于二十三日上午九时举行,今天法院接受查询时表示,该案将秘密审判,除律师外,亲友并不能旁听。藤春燕请了两名北京律师为其辩护,根据以往“刺探情报”的判例,她很可能会被法院判以十年以上的重刑。

信息中心指出,如果她真的被判刑,将是首位美国持绿卡的人士被判刑。中共以往对持美国护照或美国绿卡的法轮功人士的态度比较宽松,当局拘捕他们后,数天内就将他们驱赶出大陆了事,但这次却加以审判并欲判以重刑,显示出中共当局欲加大镇压力度以警告海外法轮功人士。

信息中心又说,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法轮功受迫害及镇压的事实也成了情报,而收集这些情报资料向海外发放就可以以“为境外组织非法刺探或提供情报”罪名判罪。这样,使得这条法律将成为侵犯人权的一条主要法律。“情报”不同于“机密”,任何公开的不属于“机密”的都可定义为情报,如工人示威、农民骚乱、新疆分离及法轮功被镇压等。(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6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