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或将邀卸任的柯林顿来访
 
2000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凤凰网22日消息:台湾驻美代表程建人22日表示,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他并不认为可以邀请新任美国总统在就职前来访,不过,对于邀请卸任的总统柯林顿及新当选的美国参议员希拉蕊来台,程建人表示会全力以赴。

据台湾驻美代表程建人上周回台述职,今天赴台“立院外交委员会”进行台美关系现况及未来展望的专案报告,就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及可能影响两岸情势发展提出看法。

对于台民进党“立委”颜锦福问及,程建人较喜欢哪一个候选人当选?程建人表示,高尔与布希他都喜欢,不过,他认为以一驻外人士来评论候选人的喜欢程度并不恰当,他会在适当的时机讲适当的话,而新任总统就任后能否落实竞选承诺才是比较重要。

“立委”李先仁也当场提出三大请求,包括筹组外委会特使团赴美参加就职大典、待柯林顿卸任后,邀请柯林顿来台访问,以及邀请新当选的美国参议员希拉蕊来台访问,程建人表示,对于卸任的美国总统来访,政府一向欢迎,而未来只要“外交部”下令,他会全力以赴。(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81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