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侵蚀三峡移民资金的官员受到法律制裁
 
2000年11月19日发表
 
【人民报19日讯】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三峡工程开工以来,重庆市和三峡库区各级检察机关为确保三峡移民资金的安全使用,严厉打击和预防移民领域的职务犯罪,已对近100名因贪污受贿、挪用移民资金犯罪的官员予以法律制裁。

1997年以来,三峡库区检察机关立案侦办移民领域职务犯罪案件89件,涉案97人,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重庆市检察院反贪局查办了丰都县国土局局长黄发祥贪污移民土地出让金1556万元人民币案,黄一审被判处死刑;万州区检察院查办了该区移民局出纳员王素梅挪用移民资金136万元人民币案,王已被判无期徒刑。

三峡库区检察机关还针对乡镇、村社移民规模小,管理不严,致使移民工程质量差,移民资金流失严重的情况,发出检察建议,协助移民部门完善乡镇移民资金的定期检查制度,并积极参与移民资金检查,配合移民部门追回、纠正挤占和挪用的移民资金400多万元人民币,清理出假冒移民1000多人,追回移民补偿金1300多万元人民币。

三峡工程大移民、大投入、大建设,国家投入的巨额移民资金成为腐败分子的目标,成了违法分子眼中的“唐僧肉”,侵蚀现象严重。

摘自18日中国新闻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12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