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挪用近两亿 肆意豪赌炒期指
 
2000年11月19日发表
 
【人民报19日讯】原湖北驻港官员金鉴培被判死刑

贪污、挪用公款达1.88亿余港元,肆意用于豪赌和炒作期指的原湖北省政府驻港办事处主任、香港宜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鉴培,被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今年55岁的金鉴培是浙江绍兴人,中专文化。自1990年任湖北省在香港的“窗口”企业宜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1992年提拔为副厅级干部,后兼(香港)荆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香港)辉记国际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并负责湖北省驻港企业人员的管理、签证等工作。

经查,从1997年10月至1998年7月,金鉴培利用职务之便,采取重复付款和直接截留的手段,贪污宜丰公司、荆丰公司公款四次,共计1854.75万港元(折合人民币1928.94万元),在澳门赌博和炒恒生期指,致使该款全部损失。1997年2月至1998年8月,金鉴培编造各种“借款”理由,挪用宜丰公司、荆丰公司、辉记公司和(香港)谦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公款51次,共计1.6982亿港元(折合人民币1.766129亿元),其中9748万港元用于赌博,3025万港元用于炒作期指。

金鉴培贪污、挪用金额之大,为湖北省建国以来之最。除案发前金鉴培归还4482万港元外,余下的1.43亿港元至今未能归还,给国家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宜丰实业有限公司被迫关闭,荆丰、辉记等公司经营活动也受到严重影响,给湖北对外窗口的形象造成严重损害。

此前经湖北省委批准,金鉴培已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摘自「千龙新闻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2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