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裕禄之子进京卖蒜
 
2000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北京青年报》本报记者胡金喜 实习记者樊宏伟报道 昨天,王府井绿屋百货柜台前出现了一位特殊的售货员,他不时地向过往的顾客推销大蒜、香菇等产品,他就是河南杞县县长、焦裕禄的儿子焦跃进。

  焦县长此次来京是带着县里的土特产参加全国优质农产品展销会的,他告诉记者,“我们县里已经完成了农业结构调整,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的比例达到了50%对50%,农民的温饱都解决了,但如何让农产品变成商品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所以我这次专门带着三位镇书记和三家企业的经理来京,就是要闯一闯,看看能不能打开北京市场”。

  对于自己和父亲,焦县长这样评价:“我父亲领导兰考人民征服了自然灾害,解决了温饱问题,被人民授予很高的荣誉,我要在父亲的基础上,让农民致富,解决他们的卖难问题,使他们的钱袋子鼓起来,这和父亲的目的是一致的。”

  昨天,焦县长的大蒜、香菇卖得非常不错。“我们带来的样品差不多都被买光了,今天将和一些商场、超市具体洽谈合同,虽然我明天上午就要赶回杞县,赶不上谈判了,不过我有信心打进北京的市场。”焦县长对自己的农产品很有信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84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