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并购台湾奇摩网站震撼台湾业界
 
2000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全球前三大入口网站之一雅虎的创办人杨致远今日下午亲自到台北主持记者会,宣布将以发行雅虎普通股二百二十五万股方式,购并台湾流量最大的入口网站奇摩网站全部股权。初估购并总金额将高达四十至五十亿元新台币。

  业内人士认为,此一购并案将是台湾大型网路公司合并趋势和风潮的开端,台湾入口网站的市场及排名,也将因此一购并案重新洗牌。

  据中通社报道,这也是雅虎继投资台湾中时网路科技,取得百分之五股份后,另一项在大中华区域的重大投资案。奇摩站董事长黄宗仁表示,奇摩与雅虎互补互利,一个具有本土化的经验,一个具有全球化的强势,合并后更可以立足台湾,放眼大陆。

  台湾的入口网站中,不论从广告量、浏览页次、上网人次、或是会员人数,都是由奇摩站、蕃薯藤、PC home Online网路家庭包办前三名。台湾雅虎则紧追在后,二、三年来一直希望超越前三名,现在雅虎购并奇摩站,业者不仅认为是大中华区及台湾的重大购并案,台湾入口网站的排名也将重新洗牌。

  奇摩站是台湾最大的入口网站,上网人口超过百万人次。在网路公司一片赔钱声中,奇摩几天前才宣布今年前三季业绩较去年同期增长四倍,同时更是所有华文入口网站中,唯一且第一个宣布已经具备获利能力和达到单季损益平衡的公司。

  雅虎并购奇摩的消息一传出,立刻引起台湾网路界的震撼,认为连第一大入口网站都必须被购并,那幺小网站不必存活了。网路业表示,雅虎此举,必引发重量级国际性的网路来台购并风。而台湾网路业至此走向国际性的“合作与合并”,将大者恒大,购并、合作是必然的趋势。(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76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