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陸鏗: 中共第四代如何接班?
 
【人民報訊】陸鏗26日在《聯合早報》發表文章,標題是《中共第四代如何接班?--從蒙哥馬利與毛澤東談接班說起》:中共的接班人,原已明定的像劉少奇、林彪,都死得不明不白。不是明定 的,反得善終,像鄧小平是形勢演變促成的。江澤民因爲在上海侍候李先念、 陳雲、鄧小平,給幾位大老留下了好的印象。在鄧小平先斬了左膀,後斷了右 臂,使兩位本可以擔大任的接班人胡耀邦、趙紫陽都被迫下臺後,只剩一個極 左的"弱智兒童",根本不及格;江澤民"脫穎而出",也只能說是機運了。

文章回顧說,1961年英國陸軍元帥蒙哥馬利訪華,與毛澤東有兩次交談。9月24日的一 次,談到了接班人的問題。蒙哥馬利問毛:"主席現在是否 已經明確,你的繼承人是誰?"毛答說:"很清楚,是劉少奇,他是我們黨的第一副主席。我死後,就是他。"但是,後來的發展是人們知道的,文化大革命一來,劉少奇不僅被迫害而死,而且死時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準用。反映出毛的現代秦始皇性格。

文章說,隨着江澤民的地位越來越穩,曾慶紅的地位也水漲船高。去年3月已被任 命爲中共中央組織部長,擔負爲十六大布樁,迎接新世紀的大任。當然,實質 上也是要爲江澤民的理想開闢道路,創造前提。10月9日至11日,中共在北京召開的十五屆五中全會,事前透露的消息,會議要討論"十六大"政治思想路線和發展戰略的框架,並選拔新世紀的領導人才。會議的結果是,曾慶紅的轉正卻落了空。

文章認爲,如果認真分析問題的關鍵,是在於江澤民雖然經過15年的辛苦經營,特別 在掌握軍隊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在黨政方面卻不是那樣使人心悅誠服。先讓他的親信曾慶"紅",試嘗一下"黑"的滋味,也是傳給江的一個信息:在 交班上不要玩花樣,搞個人崇拜更不得人心。 文章說,今年9月赴美時,江澤民向傳媒人士詠誦蘇東坡的"水調歌頭"名句:"我欲乘風歸去。"事後設宴向他尊敬的恩師,年屆98的顧毓?老人請益時,老人以高度的智 慧,通達的人情,告誡這位高徒:退休的事不必多談。江當即拜領教益。

文章指出,據一般估計,江的交班,不會把全部職務交出,最多交出黨的總書記和 國家主席,仍會保留中共軍委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的位置,鄧小平當年掌握軍 委到死,來一個"鄧規江隨",有何不可?!何況香港、澳門迴歸中國,都在 他擔任領導人時實現。面對臺灣尚未統一,爲了對歷史負責,繼續努力,以求 貫徹,又有何不可?

文章最後說,自改革開放後,中國人民在經濟上已邁步走向先進國家,但當政者卻不敢 放手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現在把希望寄託於中共第四代領導核心胡錦濤、溫家 寶、吳官正等新的一代,應當不會使海內外的中國人失望吧?!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26/50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薦李洪志先生獲2001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信 (40,403次)

2. 江澤民特務機構脅迫海外異議人士出賣良心換取回國探親權利 (34,944次)

3. 中共最高權力交接在臺海緊張情勢中的作用及臺灣的對策選擇 (34,629次)

4. 江澤民病情的進一步報導 (33,687次)

5. 我所知道的江澤民之妹--江澤慧 (29,564次)

6. 口眼歪斜 是爲江主席 (28,690次)

7.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講」動畫圖 (27,865次)

8. 天機泄露江氏垮臺不遠 鐵口直斷神算身遭不測 (26,988次)

9. 【特別報導】江澤民身患離奇絕症 中南海倒江氣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0. 江澤民權勢日下 遲張二將橫眉冷對 (26,112次)

11. 姬勝德案驚暴江澤民借反腐敗剷除軍中異己的黑幕 (25,955次)

12. 江澤民身患絕症 醫生建議截肢 (25,330次)

13. 中國高幹子女在美國大揭祕 (25,275次)

14. 這不是一個政治笑話:妖氣 (24,278次)

15. 李瑞環:江澤民人事佈局中最頭痛的定時炸彈 (23,055次)

16. 天安門廣場鎮壓法輪功實況錄像片 (22,758次)

17. 透視中南海:江澤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18. 江李之間的權力爭奪戰正拉開序幕 (21,128次)

19.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 (連載之一) (20,861次)

20. 唱唱咱們的江主席 (20,465次)

21. 江澤民政府培養了一個「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2. 習仲勳晚年的幾件大事 (18,421次)

23. 豐城農民大暴動的啓示 (18,169次)

24. 拯救中華 揭露江澤民黑政內幕 (17,963次)

25. 異端在中國的命運 (17,623次)

26. 鎮壓法輪功 朱總理叫停 (17,586次)

27. 梁新:讀《天機泄露江氏垮臺不遠 鐵口直斷神算身遭不測》有感 (16,974次)

28. 剝開共產畫皮,看看中共真相:我爲什麼研究延安整風 (16,277次)

29. 江澤民孤家寡人好悽慘:五中全會曾慶紅失利 (15,332次)

30.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連載之二) (14,480次)

31. 五中全會質疑鎮壓法輪功 江澤民震怒無奈 (14,478次)

32. 從江綿恆、陳章良和王丹談說開去 (14,327次)

33. 王炳章: 放棄革命的權利就等於放棄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們什麼? (13,896次)

34. 陸鏗: 中共第四代如何接班? (13,870次)

35. 貪污腐敗成系統(陳希同),反腐倡廉未見行(尉健行) (13,39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