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国发展联合会》创办人彭明逃离中国
 
2000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2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消息,中国著名异议人士,前《中国发展联合会》创办人彭明为了躲避政治迫害,逃离中 国,经过一个多月的逃亡,已经安全抵达东南亚。

彭明从一九八六年起,从事政治体制改革的研究活动,发表论文一百多篇。一九九八年八月,彭明在北京发起成立温和派政治改革团体《中国发展联合会》。同年十月,中国政府勒令解散了《中国发展联合会》,而彭明本人由于大胆倡言改革,触怒当 局,被以莫须有的罪名判处劳教。

彭明星期四在东南亚地区接受了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胡汉强的专访,这是他出逃后第一 次接受记者采访。

据彭明讲,他于今年8月9日被释放,之后生活在严密监视之下。他得到可靠消息称政府仍将他视为威胁,决定于9月中旬再次逮捕他,并要判重刑。他认为,坐牢已经没有意义,他需要做事。他不希望可爱的妻子失去丈夫,不希望可爱的孩子失去父亲,不希望年迈的父母失去儿子,于是决定出走。

他先到南方城市,到达越南。在越南,腐败的军警和黑帮勾结,社会治安和大陆一样差,他身上的所有财物都被抢劫一空。

他得到了海外同情者和原中发联同仁的帮助,到达目前安全地点。(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91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