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和北韓對金大中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心生妒忌
 
2000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 21日訊】自今年六月中旬金大中總統對北韓進行了具有歷史意義的訪問以來,南北韓關係迅速改善。

今年75歲的金大中星期五獲得2000年諾貝爾和平獎。和平獎評獎委員會指出,金大中爲朝鮮半島的和平以及幾十年來爲爭取人權和民主甘冒生命危險,做出了不懈的努力。金大中先前是一位持不同政見人士,因爲跟韓國先前的軍人統治者政見不合,曾長期不得不流亡國外,並險些被韓國當局特務謀殺。

世界許多國家的領導人對金大中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表示熱烈祝賀。臺灣總統陳水扁是金大中的老朋友。陳水扁發表聲明說,南北韓之間超着和平的方向邁進,將激勵所有爭取解決臺灣和中國關係問題的人們。他說,如果南北韓能夠和解,臺灣海峽兩岸雙方就沒有理由不能和解。

不久前還對金大中的和平努力做出讚揚的北韓,對金大中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消息保持沉默。中國官方則對同一消息基本保持沉默。

中國大部份新聞媒介都沒有報導金大中獲獎的的消息。只有官方的新華社發佈的一條簡短的新聞稿出現在北京的三家報紙上。

早些時候,中國官方對來自中國的作家高行健獲得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做出了基本否定的反應,認爲諾貝爾文學獎已經失去權威性。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9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